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东方农商银行四大举措开创国际业务发展新局面
2017/11/24 9:49:18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周毅 陈帅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东方农商银行紧跟外贸走向,聚焦企业需求,相继推出进口代收押汇、预付货款融资等多项业务,“一揽子”产品组合日趋完善,国际业务实现快速增长。10月份,该行国际业务单月结算量达4800万美元,今年累计完成2.56亿美元,同比增长1.06亿美元,增长率高达67%;业务总笔数为3362,比去年同期增长77%。
   自2012年9月成立之日起,该行国际业务秉承助力中小企业国际贸易理念,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全面开展个人及对公外汇业务,在全市外贸企业中赢得较高声誉,受到业界广泛好评。
   一、勇创新,产品全,功能多
   多年来,该行围绕国际业务客户需求,聚焦公司、个人两大主线,全面发力融资、结算、资金等各类业务,产品体系日趋完善。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共推出对公外汇业务产品28项。其中,融资类产品18项,包含汇款项下、单证项下和国内证项下相关产品;结算类产品5类8项,涉及汇入汇出汇款、出口托收、进口代收、进出口信用证、保函、跨境人民币等结算业务;资金类产品3项。个人外汇业务全面开展,涵盖个人汇款、个人外币兑换业务(现钞业务)、个人结售汇业务(柜面及网银)及相关配套服务。为满足部分客户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该行今年针对性推出个人出国留学贷款产品。在业务创新上,该行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实践新政策推动下的新进业务。2015年,该行从省外汇局成功申请500万美元外债额度,成为全省系统内较早开立NRA账户并办理NRA账户项下业务的法人单位之一。在省联社跨境人民币业务系统上线后,该行又迅速推广相关业务产品,在系统内较早办理了跨境人民币汇入汇出及进出口信用证业务,先后通过大额支付系统和CIPS系统办理跨境人民币汇入汇出,解决客户燃眉之急。现如今,涵盖面广,种类齐全已经成为东方农商银行国际业务产品的一大特色。
   二、多挖掘,开源头,抓客户
   自成立之日起,该行国际业务部就强调狠抓客户,鼓励多挖掘、开源头,坚持贸易类、服务类、资本类客户齐抓并举、协同发力。今年以来,该行强化与外汇管理局、海关、商务局、保险公司等政府职能部门对接力度,密切与货代、物流、船公司等运输企业联系,多方获取客户信息,主动拓宽营销渠道,精准锁定客户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国际业务客户总数近300户,涵盖贸易、金属、化工、食品、科技、材料、农业等各个领域,其中尤以农业龙头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在该行的客户群体中,经常业务往来企业近50户。全市对外贸易进出口额在 100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的进出口企业中,有63户与该行有业务往来。在该行广大国际业务客户群体之中,除少部分由该行原有信贷客户衍生而来之外,大多是来自于该行国际业务团队在当地市场的深入挖掘。日益壮大的国际业务客户群体,促进了外汇业务和人民币业务良性循环,既支撑该行外汇业务迅速发展,也为该行其他业务拓展提供有力抓手。
   三、服务好,质量高,树形象
   在不断完善国际业务产品体系的同时,该行始终不放松服务抓手,从点点滴滴做起,紧跟客户需求,提升服务品质,树立品牌形象。除办理免费上门开户,免费上门收单,免费预审单据等服务之外,该行通过网银结售汇,微信受理业务申请等便利措施,减少客户奔波,节约客户时间成本,提高了企业运行效率。在客户关心的费用方面,该行一直秉承让利客户的宗旨,减免相关业务费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在拓展一家大型药企外汇业务过程中,该行凭借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成功打消客户疑虑,赢得客户信任。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说道:“相较之前的合作银行,东方银行付汇业务办理速度快、服务好,没让我们操一点心。”
   该行还先后通过举办银企交流会、留学移民海外投资分享会、办理外汇业务赢取积分等多项特色活动,为广大客户提供系列“增值”服务,增强客户粘性,提升品牌形象。今年,该行主动携手市商务局,逐户走访全市具有进出口资质企业,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支持企业走出去,策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
   四、强培训,抓队伍,创品牌
   当前,同业竞争日趋激烈,“人”的因素已成为各家银行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专业团队,该行国际业务部通过外部招聘和内部挖掘等方式,充分整合各方人力资源,成功组建了一支以总行技术指导为依托、以基层全面营销为基础的国际业务专业团队。在本部,以外行引进的业务人员为技术骨干,以该行优秀会计人员为中坚力量,以海外留学和新近毕业的研究生为新鲜血液;在基层,以各支行、直属机构优秀客户经理为营销先锋,自上而下,简洁高效。在人才培养方面,该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监管部门、省联社、同业和外部机构组织的外部培训,及时掌握行业前沿知识和相关政策导向。截至10月末,该部今年组织人员参加外部培训20余人次,学习了国际业务单证审核技术、国际反恐反洗钱形势、当前国内外汇政策、汇率风险及管理、公司信贷及国际业务的创新和合规等多方面内容。内部培训方面,该行通过季度例行培训和不定期专项业务培训,着力培养基层客户经理业务素质。为引导团队人员将培训知识充分融入实际工作,该行组织国际业务部人员和支行客户经理开展交流学习,加深实践能力。通过采取系列举措,该该行国际业务从业人员素质有效提升,营销能力显著增强,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经过五年不懈努力,该行国际业务产品不断丰富,服务有效提升,同业竞争力持续增强,社会形象显著提升,在竞争激烈的地区外汇业务市场赢得一席之地。未来,该行将一如既往以产品和服务为抓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服务好本地外汇业务客户,为推动地区外贸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站内链接:
2018/4/16 8:46:22
2018/3/28 9:37:35
2018/3/22 9:13:06
2018/1/31 10:20:30
2017/11/24 9:49:18
2017/11/21 9:49:05
2017/11/17 9:06:44
2017/11/13 9:48:46
2017/10/31 9:06:25
2017/10/31 9:0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