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用心听民声 用情解民困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走访笔记
2017/11/24 9:44:0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近日,我和同志们再次深入灌云县龙苴镇穆圩村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这一次的走访感触更深,看着村民的“微心愿”实现了,低收入农户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村里的道路通了,我越发觉得,每一次的走访只有与村民心贴心,才能离村民更近,才能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延伸到每一个村户,才能把制约发展的因素带上来,把发展实招带下去。
  


  


  


  


   以“微实事”提升村民的“微幸福”
   走访中,最让我牵挂的便是穆儒灿老人,老人的老伴80多岁,且多年卧病在床,平时都靠穆儒灿老人一人照顾,两个女儿间断来家探望,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前期走访过程中得知老人家一直有个心愿,便是帮老伴置办一辆轮椅。带着这个微心愿,再次来到老人家中。老人在门口远远的跟我们打招呼,我将用爱心善款购置的轮椅送给老人家,老人很感动,一边将轮椅推进屋子一边说,“你们又来看我了,还送来了轮椅,谢谢,谢谢,有了这辆轮椅,我就能推着我老伴出来晒太阳了”。老人一句简单的感谢,让我感慨良多,村民的想法很朴实也很简单,只要回应他们的所思所想,关心他们的一点一滴,就能切实的提升他们的“微幸福”。就像穆儒灿老俩口的生活尽管十分清贫,但两位老人很知足,相依相伴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一路上,我想,我们的工作不在多,而在于精准,在于用双手触摸民情、用真心换取民心。只有真正满足他们的“微心愿”,才能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微幸福”。
   以“真心访”畅通民意的“新渠道”
   干部脚下有泥土,群众心中才不堵。郭守干家是我结对帮扶的低收入农户,在穆圩村一个偏僻的角落,门前坑洼不平的土路,家里陈旧的设施,显示着这个家庭的境况,因病致贫是郭大哥家最真实的写照。在前期的走访中,我了解到郭大哥多种疾病缠身,对一个无固定收入来源的家庭来说,医疗费用负担太重。这次回访,我想看看大哥的日子好些了没有,带着心中的疑问,我加快了脚步。刚踏进郭大哥的家门,便看见郭大哥和老伴在屋里休息,郭大哥热情的端来了板凳,招呼我们坐下。在与大哥的交流中,我了解了他们的脱贫现状,了解了他和老伴的身体状况,了解还能为他们提供哪些帮助、解决哪些问题。看着大哥滔滔不绝地聊生活、聊未来,我的心中感慨万千。我们作为党和政府的输出和输入“端口”,要成为畅通民意的“新渠道”,实时收集、汇总和共享民情大数据,为党和政府打牢坚实的基础,真正实现精准脱贫。
   以“扎实干”打造村民的“致富路”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穆圩村很多入户道路的真实写照,该村道路多以自然形成的泥路、渣石路为主,遇有阴雨天气,道路泥泞,严重影响日常出行,村民渴望修路的心情也越发强烈。“经过这一段时间,路修的如何了?”我向村支书问到。“修好了,前期多次调研后覆盖的3个自然村7条道路全部都修好了,村民很高兴。”听到肯定的答案,急切的心归于平静。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我看到了崭新的水泥路,宛如一条条巨龙延伸至村民家中,为村民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迎面走来一个老乡,对着我们说到“你们看这条路修好了多好啊,鞋子都磨得少了,车子也不会被颠坏了,东西也好运输了。”说完就笑着离开了。尽管这7条道路有效改善了村庄的通行条件,极大方便村民的生产生活。但进一步促进贫困片区脱贫致富,还需要更多的“致富路”,我们也将把改善交通基础设施通行条件作为抓手,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切切实实把“阳光扶贫”走访活动落到实处。
   临近中午,家家户户飘出了饭菜香,愈加体会到“走访”的意义和价值。让家家户户吃得更好,出行更便利,不再为贫穷所困,等待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每个干部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下“快进键”、走访“加速度”,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助力每个家庭唱出“好声音”,让贫困村的发展更有温度,更有情怀。
  
  

站内链接:
2022/8/16 17:55:29
2021/11/22 20:09:37
2020/6/9 17:42:46
2018/10/23 9:24:38
2018/6/26 9:44:55
2018/6/20 15:26:51
2018/6/4 15:39:42
2018/5/29 9:16:57
2018/5/28 9:55:37
2018/1/29 9:54: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