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突破瓶颈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2017/11/24 9:24:20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王强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总工会以“组建质量提升、建家效能提升、干部能力提升”三个方面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增强基层活力,实现了建会工作稳步推进,工会组织管理更加规范,工会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是补强工会组建“软肋”,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年初,为确保年初目标任务的完成对建会入会目标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细化目标,将相关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单位。突出重点目标,加强各级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餐饮住宿、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农民工集中地区、行业的工会组建,分别依托餐饮、人力资源两家协会成立了市级的行业工会,实现了对同一行业不同规模非公企业工会组织的二次覆盖。不断强化区域性、行业性工会组建工作,将这项工作作为依法推动企业,特别是小型非公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的有效方式。截止目前,全市建立基层工会组织近8000个,发展工会会员90多万人。
   二是巩固基层工会组建工作成果,扎实推进全市基层工会组建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工会组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把组建工会、创办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建设“职工之家”统一起来。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领导干部选拔配备工作的通知》(连委组通〔2011〕15号)精神,推进全市乡镇街道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工会主席由同级党政副职担任,并配备专职工会干部。当前,全市88个乡镇街道工会由同级党政副职担任的达到84人,配备专职工会干部的达到73人。高度重视工会干部特别的工会领导干部的选配工作,指导了赣榆区、海州区、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江苏核电、连云港民航站等19个基层工会人事替补,全部做到先与基层工会通气,再由党组织提名,后有会员大会选举。按照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干部队伍要求,继续实施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把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作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主课,把能力建设作为重点,指导各级工会进行分级培训,提高基层工会干部履职能力。
   三是广泛开展建家活动,充分发挥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带动全市的工会组织早日建成合格、先进职工之家,根据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结对共建、联手强家”试点活动。目前,我市试点开展省“结对共建、联手强家”活动的是省“十佳模范职工之家”赣榆区青口镇下口村船员工会、省“十佳优秀工会工作者”王红卫。通过此次“结对共建,联手强家”试点活动,推进了结对单位之间组织共建、队伍共育、困难共帮、发展共赢。深入推进“三公开四统筹”活动,整合非公企业党工组织资源,破解非公企业党工组织作用发挥难题,提升非公企业党工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典型单位建立力度,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健全完善基层工会组织架构。对乡镇(街道)总工会的职责和任务、组织机构设置、干部配备管理以及经费、财产和办公场所等方面进行规范,切实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建设,进一步发挥乡镇(街道)工会的作用。
  
  
  
  

站内链接:
2023/8/4 22:20:47
2021/12/17 15:07:04
2018/5/5 17:16:03
2018/4/20 17:43:42
2018/3/29 9:03:35
2018/3/21 8:50:02
2018/3/2 8:46:57
2017/12/11 9:14:07
2017/12/7 10:09:42
2017/11/24 9:36:3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