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服务产业强市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
2017/11/23 9:31:22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胡晓龙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总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服务“产业强市”战略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以创新创优系列活动为动力,全面推进劳动竞赛活动,着力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为连云港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建功立业。
   一是围绕经济建设大局,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全市劳动竞赛活动继续围绕铁路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建设、民生工程、产业升级和技改项目建设,广泛开展“六比六赛一争创”劳动竞赛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全市“十、百、千、万”劳动竞赛活动,即:十大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百个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千家企业转型升级劳动竞赛、万名职工岗位创新劳动竞赛。各赛区结合实际积极做好节能减排达标竞赛、企业创新升级竞赛、班级岗位立功竞赛。各县区投资额亿元以上和影响面较大的建设项目,均纳入劳动竞赛范围,其他赛区将主要工程建设项目、技改项目等纳入劳动竞赛范围。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建设项目和盛虹石化炼化项目同时被列入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市重点铁路建设工程(连盐、连淮扬镇、青连、连连二线)、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二期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正掀起新一轮劳动竞赛热潮。
   二是围绕企业技术进步和职工岗位成长,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制定下发了《连云港市职工创新成果奖励暂行办法》,编列预算100万元,奖励一线职工在工作中取得的创新成果,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在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中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六小”创新、优质服务、节能减排、班组创先争优、安全生产等活动,引导职工踊跃参加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等活动,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三是围绕提升职工素质,大力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结合江苏省职工十大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和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选拔赛等,广泛开展了多层面、多工种的技能竞赛。年初与市人社局、教育局、气象局、交通局、建设局、卫计委、工投集团、城建控股集团、交通控股集团、供电公司、电信公司等22家单位协商,确定了年内拟开展的79个全市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项目,保证了各项技能竞赛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指导各县区、企业组织各类技能竞赛项目162个。
   四是围绕“产业强市”战略对产业工人职业技能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加大对产业工人技术技能培训力度。制定下发了《连云港市、区产业工人职业培训补贴暂行办法》,每年编列预算100万元用于职工培训补贴。积极参加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身边的江苏工匠”推荐学习活动,东海县御燕水晶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郑燕当选为“身边的江苏工匠”。
  

站内链接:
2023/10/13 16:10:20
2023/7/13 15:06:17
2023/4/11 18:17:44
2021/12/13 7:54:27
2021/6/29 9:48:06
2021/6/9 14:58:38
2021/6/3 10:43:36
2021/5/25 17:02:09
2021/1/19 17:44:53
2020/12/9 11:38: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