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省冬春水利建设会议在我市召开
2017/11/23 9:29:08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11月20-21日,全省冬春水利建设会议在连云港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水利建设成就,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今冬明春和2018年水利建设任务。省长吴政隆对会议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厅长陈杰通报了去冬以来全省水利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今冬明春和2018年度水利建设意见,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加大水利建设、管理和改革创新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水利战线的同志们,要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行河长制,大力实施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和水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以农村水价综合改革为重点的相关改革工作,全面提升水利支撑和保障能力,促进乡村振兴,努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江苏水利建设新篇章,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杨岳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水利建设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水利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加强系统谋划,着力提升新时代江苏水利发展的站位。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水利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升水利服务的层次和水平,丰富水利发展内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农村水利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水利建设的投资拉动作用、经济支撑功能和生态环境效应。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农村水利发展水平。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以河长制为抓手,建立健全水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提升水资源节约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促进人水和谐共生、经济社会与水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投入机制、加快体制创新、强化监督检查、注重宣传引导,全面落实今冬明春和2018年水利建设各项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切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扎实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管控,统筹做好“三农”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陈杰代表省水利厅提出了今冬明春和2018年度水利建设意见。他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要求,以“六大水利”为目标,以河长制为统领,全面实施生态河湖计划,奋力开创系统治水新局面。主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河长制任务落实,二是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三是加快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四是加快生态环境工程建设,五是加快智慧水利建设,六是加快水治理能力建设。
   在确保明春及2018年度水利建设重点保障措施上,陈杰强调,要细化任务落实,做好项目对接;要实化投资主体,建立多元投资渠道;要强化建设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生产安全。
   会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就做好今冬明春和2018年的水利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扬州市、连云港市、宿迁市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临洪河口湿地生态建设、大浦河和大浦副河整治工程、赣榆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兴庄河片区河网沟通疏浚工程等现场。
   各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省市水利、发改委、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省水利厅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站内链接:
2023/8/4 22:20:47
2021/12/17 15:07:04
2018/5/5 17:16:03
2018/4/20 17:43:42
2018/3/29 9:03:35
2018/3/21 8:50:02
2018/3/2 8:46:57
2017/12/11 9:14:07
2017/12/7 10:09:42
2017/11/24 9:36: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