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四个强化”助推形象提升
2017/11/17 10:04:26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四个强化”工作举措维护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了仲裁部门形象。
  
   一是强化素质提升。对疑难案件大家进行相互交流、探讨,加深仲裁员对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理解;制定专门的《专(兼)职仲裁员管理办法》,加强对仲裁员队伍的管理;组织新聘仲裁员参加省人社厅的专业仲裁业务培训,提升仲裁员业务素质。
  
   二是强化服务提升。对来访者做到热情接待,周到服务,耐心解释法律问题;立案上做到业务精通,准确把握立案条件,仔细审查申请仲裁所需的资料;立案后一次性送达受理通知书、应诉通知书和开庭通知书,告知相应注意事项,以免当事人来往奔波;在严格法定程序前提下,简化相应程序,缩短审理时间,使当事人能迅速从纠纷中解脱出来。
  
   三是强化效能提升。以仲裁管理制度建设为重点,完善快立、快审、快结审理流程。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分类处理机制以及简易程序制度,制定了仲裁案件质量管理办法,使仲裁办案有章可循,并严格在办案时效内结案,提高了仲裁办案效能。
  
   四是强化效果提升。重视对当事人调解,完善了立案前调解、仲裁中调解、裁决前调解机制,并把法理疏导、引导当事人和解贯穿办案全过程,妥善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站内链接:
2017/11/17 10:04:26
2013/5/16 10:30:25
2009/5/26 9:24:16
2008/11/14 9:01:51
2008/3/19 9:14: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