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四阶段”调解工作成效显著
2017/11/16 10:58:06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近年来,针对劳动争议案件数量多、排期长的特点,为降低劳务工维权时间成本、提高劳动争议裁决的执行率,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处理劳动争议案件过程中坚持“优先调解、全程调解”原则,全面推行劳动争议调解案外、庭前、庭中、庭后四阶段调解制度,最大限度地以调解方式化解劳动争议案件,真正达到“案结事了”的效果。主要做法:
   一、案外调解。在仲裁案件立案前,对一些事实清楚、案情简单明了诉求标的数额小的案件暂不立案,实行调解前置程序,采取电话调解、面对面调解、发书面调解征询意见书等方式进行调解,使一些不必进入庭审程序的简易案件得到了迅速解决。
     二、 庭前调解。立案前也可以约谈被申请人进行调解,变“开庭审理”为“庭外服务”,变“上访”为“下访”,主动进企业,上门送服务,面对面进行沟通调解,促成争议双方达成谅解,从而化解矛盾,解决纠纷。
     三、庭中调解。对于开庭前无法调解成功的案件,仲裁员会根据双方当事人在调解过程中提出的争议焦点,在庭审中进行重点调查,力争最大限度地缩小双方的争议,最终促成调解。
     四、庭后调解。对经过庭审仍不服的用人单位,庭审后不是马上作出裁决,而是向用人单位诠释裁决依据,并提出规范劳动管理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引导用人单位提高管理水平,力促庭后能调解成功。
  
  
  

站内链接:
2017/11/16 10:58:0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