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被评为“中国物流实验基地”
2017/11/14 9:49:17   来源:市港口局 郭玉静            打印本页   

     近日,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正式评为“中国物流实验基地”,这是2017年江苏省唯一一家当选的物流基地。
     目前,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已是江苏省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级重点物流基地和首批江苏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园区,也是连云港市承载“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载体。国家“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提出要“建设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
     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地处串连连云港主体港区和南翼徐圩港区两大港区走廊位置,兼备公、铁、河、海等多种运输方式,周边毗邻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新城,是连云港市港口、物流、产业以及城市联动发展的全新载体。园区集“多式联运、国际商贸、保税物流、加工增值、智慧信息、商务金融”等六大服务为一体,致力于打造成为中亚-环太平洋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物流合作基地、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的试验示范园区,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过境运输、仓储物流、往来贸易、产业合作的重要国际经济平台。
     当前,园区规划建设已全面启动,已编制形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划以及环评、防洪排涝、供电等专项规划;搭建了中云台大道、G228园区段、海丰路、烧香河路等骨干路网及各类市政配套设施,现正抓紧推进园区专用铁路工程、铁路装卸场站、大岛山路等项目;园区智慧物流信息服务中心也有望明年建成启用,功能载体建设不断完善;建成运营了保税物流中心、内河港码头、连云港公路港等平台项目,中外运上合物流中心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海关快件监管中心项目即将建成运营,物流信息平台、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冷链物流、大宗散货交易等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园区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站内链接:
2017/11/14 9:49:17
2016/3/21 10:49:59
2015/1/8 10:35:16
2013/5/31 10:10:07
2012/2/20 14:34:57
2011/9/15 16:12:02
2011/5/12 9:52: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