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举办动物检疫技能大赛(图)
2017/11/14 9:46:31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近日,由市农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全市动物检疫技能竞赛在我市成功举办。经过县区初赛、市级培训筛选的全市动物检疫精英齐聚一堂,同场竞技,真刀实枪展现动物检疫技能,比赛过程激烈而有序,选手表现专业、专注,给各级领导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枕戈待旦,整装待发。市农委、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赛县区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赛领队及选手、竞赛组委会特邀评委,齐聚一堂,期待着竞赛的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竞赛开幕仪式,市农委王靖主任、樊继刚总畜牧师、市人社局邵晓峰副局长出席了活动并到会讲话。只见,参赛选手统一着装、佩戴号牌、手拿刀钩,宛如一名士兵,穿着庄严的军装,擦亮自己手中的武器,只等一声令下,奔赴自己的“战场”。随着市农委王靖主任,我宣布:“2017年度连云港市动物检疫技能大赛正式开始”号令的下达,所有选手满怀激昂的斗志奔赴“战场”。
   真刀实枪,锐不可当。紧接着开幕仪式后,进行了理论考试,理论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所有选手将在试卷上展现自己在动物检疫领域所学、所感、所悟。下午进行了实验技能的比拼,显微镜检查能让存在于猪肉中常人用肉眼无法识别的寄生虫、细菌无等法遁形;“瘦肉精”检测能测出微量的瘦肉精。显微镜成了选手们的照妖镜,寄生虫、细菌等病原微生物都显露在镜光之下,逃不过检疫员的法眼。如果说,理论考试和实验技能比拼是开胃菜的话,晚上7点30分,才是真正大餐的开始。每位选手需要用手中的刀钩对整头猪从外到里、从头到尾逐一检疫,确保每头猪无论是体表,还是内脏、胴体都合格,并且还要摘除不可食用的器官和组织。在屠宰流水线做同步检疫,刀钩娴熟配合,手法精巧有力,判断准确是最基本要求。每个检疫部位都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超时不得分、本应一刀检结果的多刀亦不得分,同时还要求对所检部位做出准确判断,选手边操作边描述,将检疫结果同时反馈给评委,评委现场判分。
   技法娴熟,勇争先锋。本次竞赛活动既有理论笔试,又有检疫现场操作,竞赛活动安排的非常紧凑。市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精心策划,严密组织,以严格的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做保障,以参赛选手的娴熟技法,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的作风为基础。在理论考试阶段,试卷由专家独立出题,考试时由监考员现场拆封试卷,考后现场封存,评委统一阅卷;现场操作流水作业,由评委按岗计分,确保了赛事正规有序,庄重热烈,公正公平。参赛选手娴熟的技艺,规范的操作,以及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勇攀高峰的精神给各位评委、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过紧张的角逐,张超、王寅雷、焦虎等多名选手脱颖而出。在竞赛后的表彰大会上,张超、王寅雷、焦虎3名选手分别获得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授予的“连云港市技术能手”称号和“连云港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张超、潘航成、施红艳、徐海东等4名选手还获得了由团市委授予的“连云港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此外,市农委还评出了“全市动物检疫状元”3名、“全市动物检疫技术标兵”6名以及“全市动物检疫技术能手”8名。同时,大会还为综合成绩突出的东海县、灌南县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不负众望,再踏征程。活动最后,市农委樊继刚总畜牧师对技能竞赛活动总结道:竞赛活动的目的已达到,一是促进了我市动物检疫队伍建设,提高了官方兽医的检疫技能,强化了动物检疫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二是选拔出了优秀选手参加2017年全省动物检疫技能竞赛决赛。同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选手在技能竞赛活动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全市动物检疫工作和参加省决赛选手集中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严格操作程序,规范检疫行为;三是要加强学习,强化队伍能力建设。
   通过举办本次竞赛活动,很好地锻炼和检阅了全市动物检疫队伍,充分展示了我市官方兽医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连云港市动物卫生监督系统全部干部职工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技能,争先创优、锐意进取,为认真完成“两个努力确保”工作目标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全市动物检疫工作新局面。
  
  
  

站内链接:
2022/7/18 9:53:41
2021/9/6 10:49:46
2021/4/14 11:28:40
2020/11/17 16:40:27
2018/3/27 8:59:20
2018/3/26 16:27:59
2018/2/1 9:28:02
2018/1/23 9:02:02
2017/12/25 10:17:43
2017/12/8 9:59:0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