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2017/11/7 9:19:58   来源:市总工会             打印本页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区总工会分管主席、宣教部长,市各有关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江苏工人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屠小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灌南县总工会、海州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赵勇传达了全省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市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布置了2018年《工人日报》、《江苏工人报》征订工作任务。江苏工人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屠小华在发言中表示,他对多年来连云港市各级工会组织对“两报”征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各级工会继续做好2018年的“两报”征订工作。
   丁维杰在会上强调三点。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主题将为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会工作指明方向。要着力强化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各级工会要制定工会宣传计划,围绕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围绕工会工作的亮点等,拟定重点宣传时段和宣传内容。形成全方位、立体式、高强度的新闻宣传声势,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社会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宣传一线职工的劳动故事,大力宣传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加强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作用,大力推进工会网络宣传工作理念、内容、手段、队伍建设等全方位创新。二是切实加强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加强工会新闻舆论宣传的组织策划,在增强新闻敏感性和提高策划能力上下功夫;注重系统学习新闻传播的新理论、新思路,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新闻敏感性,善于准确捕捉工会新闻要素。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时代主旋律,通过强有力的舆论引导,把职工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切实提高基层订报读报用报整体水平。各级工会要把“两报”征订工作与推进“职工书屋”建设结合起来,把“两报”作为“职工书屋”中向职工传递主流信息、开拓职工视野、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两报”在推动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还要把“两报”征订工作与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创建学习型组织、选树宣传本地工人阶级先进典型等活动有机结合,不断探索和提高“两报”服务企业和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
  

站内链接:
2024/3/20 18:13:11
2021/5/14 16:28:55
2018/3/30 8:43:38
2018/3/16 9:09:57
2018/3/5 9:20:33
2018/2/27 10:09:59
2018/2/26 8:53:30
2018/1/26 9:07:44
2017/12/13 9:41:59
2017/12/11 9:32: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