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港口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
2017/11/1 9:12:41   来源:市港口局             打印本页   

     10月30日上午,市港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杨省世同志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局党组及时研究分析年初印发的《市港口管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推进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口岸委主任鲁林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陈平夫同志、副组长潘家涛同志应邀参会。
   会上研究了今年以来局领导班子、局党组书记、局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履职情况,提出了下一步需要推进落实的27项工作事项,进一步明确了履责的“路径”。
   鲁林同志指出,分析会是对各责任主体前10个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的“回头看”,明确了责任清单的具体要求、各责任主体已经开展的工作、还需加强的责任落实,下一步,各责任主体要继续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硬任务列入工作计划,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强有力运转。
   局党组要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摆在最为突出重要的位置,按照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突出履职重点,定期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定期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抓好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财务内部控制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己作为局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好领导、组织和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与班子其他成员及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严肃政治生活,当好廉政表率。局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及时与分管部门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带头参加“双进双促”和挂钩港口企业调研活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局机关党委要牵头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局机关纪委要承担好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日常工作,对各责任主体履行《责任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常监督、常提醒。
   陈平夫同志首先充分肯定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度大、成效明显,各责任主体思想认识到位,认真履职尽责。同时,对局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保持政治定力;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继续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引导者、带头人,分管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明纪律,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严明纪律、自我约束是党性修养的外在表现,是拒腐防变的内在因素,是反腐倡廉的现实要求;要以上率下,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责任措施要再细化,动真碰硬要再严格。
  

站内链接:
2023/8/7 10:38:08
2023/8/7 10:35:24
2023/7/26 12:12:19
2023/7/26 12:01:18
2023/7/26 11:58:05
2023/7/26 11:53:41
2023/7/26 11:42:27
2023/7/19 18:03:53
2023/7/19 17:55:59
2023/7/19 17:53: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