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副省长王江来连调研文化体育事业
2017/10/27 9:26:32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10月24日至25日,副省长王江来我市调研文化体育事业。他强调,连云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1+3”功能区战略布局,推动地区经济和文化体育事业协调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市领导项雪龙、万闻华、黄远征参加调研。
   10月24日,王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连云港神鹰碳纤维自行车有限公司、市体育中心、江苏鸿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图书馆、海宁全人群体育公园、玉带社区文化中心。
   在市图书馆,王江一行先后参观了“我读书我选择•读者荐书”常态化服务窗口、总分馆建设文化展廊、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室、参考咨询室、多功能厅、影视欣赏厅、展厅、少儿美术基地、生活美学馆、心理教育中心、丝路艺文馆等多元化读者服务窗口,以及少儿借阅中心、活动沙龙、中、英文绘本馆、婴幼儿活动室等多层次少年儿童服务窗口,并详细了解“15分钟阅读圈”的打造,30家分馆、62家馆外服务点的通借通还、资源共享,“连图•书童”小志愿者招募及运行情况。
   参观中,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局长田明介绍了图书馆充分利用有限的馆舍面积,拓展图书馆服务功能,年举办阅读推广活动300余场,接待读者75万余人的情况。在连图•丝路艺文馆,王江副省长对馆内收藏的非洲艺术展品表现了浓厚的兴趣,频频驻足观看,听取讲解。对图书馆设立的地方特色文献——《西游记》文献库以及西游记文化长廊等馆内随处可见的西游记文化元素,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图书馆充分利用地方特色资源,使读者接受文化熏陶的用心表示赞同。
   参观结束后,王江副省长如此评价连云港市图书馆:“连云港市图书馆是我见过的内容最丰富的图书馆!”
   在10月25日的座谈会中,王江副省长对连云港文化体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连云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结合地区发展实际,在“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发展战略引领下,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发展协同共进,包括文化体育事业在内的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积极的发展。
   他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为中心发展理念,抓住新时代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针对满足群众对文化体育更加优质、更高层次的差异化需求,明确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新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3”区域功能定位,加快地区经济发展步伐,增强自身补血造血功能,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加快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培育文化体育新业态,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要着力构建文化和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搭建社区管理新平台,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在座谈会上,王江副省长特别指出:“连云港市图书馆,是我见过的,最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的图书馆,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还说“连云港市图书馆,在设置上不算高大上,但用心用情,提供了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群众满足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连云港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难题,共同推动连云港文化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连云港市市长项雪龙指出,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坚持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和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下一步,连云港市将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文化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完善包括文化体育在内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打造一批文化体育产业新品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绩。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