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级机关工委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网络征集展示活动获得优秀作品奖
2017/10/25 15:35:48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今年7-8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了关键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展示创文成果,凝聚网友力量,激发市民爱家乡热情,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组织开展了“我给港城文明来张对比照”网络征集展示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作风建设处根据活动要求,结合工委正在组织开展的市级机关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选报了“市级机关党员文明志愿者”图文作品,经过集中展示、网络投票以及综合评估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市级机关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正能量,社会反响较好,10月16日,被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通报表彰,并评为优秀作品奖。
  
   附:“市级机关文明志愿者”图文作品
  
  
   斑马线上的党员志愿者
   ——连云港开展市级机关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一顶小红帽、一件红马甲、一面小红旗,每天清晨,在连云港市区的主干道上,出行的市民都能看到佩戴整齐的机关党员志愿者,在斑马线旁执勤站岗。今年,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发挥机关党建的组织协调作用,把交通路口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窗口”,动员广大市级机关党员认领斑马线,示范和引领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创建重任中的担当精神
   核心不核心,关键看担当。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确保年内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考核验收的目标,任务重、时间紧。市委书记杨省世要求,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要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热情服务、发挥示范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更大贡献。全市看机关,机关看党员。“七一”期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将7月作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动员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走上街头,率先以身作则,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市级机关各党组织广泛动员、积极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86家市级机关都成立了交通志愿服务队。每天上班前1小时早高峰、下班后1小时晚高峰,在市区55个主要交通路口,都能看到党员交通志愿服务者的身影。文明创建、责任在我,这已成为市级机关广大党员的共识。
  


   高温酷暑中的服务热情
   炎热高温挡不住党旗下的热情。7月的连云港,已渐渐入伏,暑气蒸人。即便是早晨和傍晚,斑马线旁的柏油路和水泥路上也是50度左右的高温。面对酷热,广大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顽强坚守。市级机关工委把防暑降温用品送到执勤路口,组织各单位党组织共同做好高温预防和人员调度工作,切实保障好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清晨囫囵几口豆浆包子,就匆匆上岗;每天傍晚带着一身大汗缓缓离去。斑马线在哪里,志愿者的岗位就在哪里。党员志愿者在热浪中挥舞着红旗,挥洒着汗水,用声浪劝导着行人,热情俨然成了地表最强温。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六地质大队一名党员在执勤过程中,鞋底被烫坏,脚底有烧灼感,但他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市区建设路和巨龙路交叉口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粉尘较多,空气环境较差。负责该路口执勤的市民政局、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党员志愿者,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没有任何抱怨,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志愿者徐向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路口人流较多,交警根本忙不过来,条件差一点不要紧,我们不来,总要有人来,这才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在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价值,党员志愿者们把这种热情凝结成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无限激情。
  


   严格执法中的劝导感化
   文明成风化人,功成不必在我。在市区的斑马线旁,都竖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道:“非机动车闯红灯,罚款50元……行人闯红灯,罚款20元……。”连云港公安交警部门强化了对斑马线不文明现象的整治力度,加大了处罚力度,曝光了一批不文明交通现象。但市区道路纵横交错,警力有限,况且严罚只是治标之计,并非治本良策,真正的文明来自于心灵的感悟。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们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影响和感化一个又一个市民。斑马线旁红灯亮起,党员志愿者们便会竖起红旗,把不文明阻断在斑马线外。“小伙子,请你把电动车往后推推,不要轧到起步线”“大娘,您的自行车不能停到斑马线上,那样行人就不好走路了”“同志,现在是红灯,您的电动车不能起步,既不文明,还要罚款的”。每天苦口婆心重复着这些,一次次的劝导、一次次的教育、一次次的坚持,不断感染着市民的心灵。市民张明家住市区苍梧小区,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苍梧路和巨龙路交叉口,他说:“以前骑个电动车,为了节省时间,红灯能闯就闯了,现在看到这些红马甲们每天这样坚持,闯红灯觉得很丢人。”理解是大多数,但也有少数市民不理解党员志愿者的努力,不支持劝导工作。7月20日下午,在市区朝阳路和海宁路交叉口,一位市民越过起步线停车,来自市物价局的党员志愿者多次劝其退回到起步线后,但他拒不退回,还恶语相伤,带着委屈,志愿者坚持对其宣传和教育,一旁的行人也纷纷为党员志愿者撑腰,众目睽睽下,不文明的市民终于退回到起步线后。给文明亮起绿灯,给不文明亮起红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文明常驻每个市民心中,这是每个党员志愿者的心愿。
  
  


  


   据不完全统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以来,市级机关共有党员志愿者8300人次参与了行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46000人次,大大地减少了交通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他们的坚持、努力、不怕苦和累的奉献精神,使得市区交通通行状况越来越好,他们的行为深深地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市民,为港城的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站内链接:
2023/9/5 10:25:48
2018/3/26 16:52:50
2018/3/23 9:16:43
2018/3/23 8:58:27
2018/3/22 9:10:03
2018/3/22 9:02:59
2018/3/21 8:50:51
2018/3/19 15:29:56
2018/3/19 8:55:00
2018/3/16 8:5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