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2017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7/10/18 11:31:33   来源:市科技局             打印本页   

     10月13-14日,由市科技局主办,市人才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工商联等单位共同指导的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山海国际酒店成功举办,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2017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是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深化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5月初,市科技局联合市人才办等8家单位启动了2017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自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符合参赛条件的创业团队和企业踊跃报名,最终确认参赛创业团队和企业172家。相比于往届大赛,2017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赛事筹备、项目数质量、覆盖范围、扶持政策等各个方面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历经专家评审、两轮初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7支团队、18个企业参赛队伍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这些项目涉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及投资孵化价值。此外,参加决赛的选手无论在学历、资历,还是在比赛经验等方面,较往年都有很大的提升。此次决赛,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中国技术市场管理促进中心朱进博研究员、南京科瑞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辛斗总经理、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吴健荣主任等3位创新创业服务行业知名技术和管理专家,江苏科源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翁章好投资总监、江苏国信证券葛磊总经理、江苏瑞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范成智业务董事、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史春魁投资总监等4位投融资专家作为评委导师,现场对选手进行点评;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连云港宏翔东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获得大赛第一名。参赛选手间的激烈角逐,导师团、投资团的全面互动将大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整个大赛期间,经过大赛初赛、半决赛的选拔,我市推荐的10家企业和2家团队入围第五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第五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于9月7日在南京成功举办,我市中复碳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的“碳纤维复合芯导线”以成长企业组第四名的总成绩从3500个创业团队及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二等奖并入围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本届大赛汇聚了人才、财政、教育、创业投资、银行、高校等十几个行业系统的力量,通过本次大赛的组织,新涌现出一批年轻化、高质量、高水平的企业和团队,全市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日益浓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更加高涨。对于进入总决赛的创业团队和企业组,大赛配套出台了含金量高、扶持力度大的支持政策。总决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各奖励3万元、1万元、5000元。对参赛获奖企业提供科技计划、科技金融、创业政策方面的支持。对决赛获奖的市区企业(含创业团队6个月内在市区注册成立的企业),列入市科技企业培育“十百千”工程重点培育对象,其参赛项目符合市级相关科技计划立项条件的且未在往年度获得立项,2017年度或2018年度直接给予立项支持。被大赛组委会推荐进入江苏省第五届科技创业大赛半决赛的,给予2000元参赛费用补贴。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申请“苏科贷”科技贷款项目,市县区科技风险补偿资金优先提供支持,大赛合作银行优先给予贷款授信支持,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对有融资需求的参赛项目纳入优先支持序列进行考察。“港城微博”计划也将对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进行优先支持,优先列入“小升高”培育库。对进入决赛的创业团队,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及淮海工学院大学科技园、猴嘴街道众创空间可以为其免费提供3-6个月工位,协助对接创投、风投、银行等金融机构,大赛后注册为企业的,给予相应租金减免等扶持政策。鼓励创业团队所在县区提供类似扶持政策,支持其就地孵化。
   有梦想才有成功!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大赛,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尽情释放创业激情,恣意挥洒创意梦想,建设创新创业文化,推动港城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
  
  
  

站内链接:
2022/7/18 9:53:41
2021/9/6 10:49:46
2021/4/14 11:28:40
2020/11/17 16:40:27
2018/3/27 8:59:20
2018/3/26 16:27:59
2018/2/1 9:28:02
2018/1/23 9:02:02
2017/12/25 10:17:43
2017/12/8 9:59: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