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第九届健康节(惠民行动)开幕
2017/10/17 9:47:55   来源:市卫计委             打印本页   

     10月14日上午,由市卫计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体育局等单位协办的连云港市第九届健康节(惠民行动)在苍梧绿园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卫计委副主任仲建业主持,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周玉久和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分别致辞。
  


  


  


  
   在开幕式现场,为贫困低保家庭代表发放了“爱心医疗救助卡”,向10名环卫工人代表赠送了“爱心药箱”,并为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三个区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队伍授旗。
   开幕式结束后,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以本届健康节(惠民行动)为契机,积极深化医改,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履行好公益属性,持续开展卫生计生惠民服务,更加关注低收入人群的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大力实施公益帮扶,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百姓健康服务,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卫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当天上午,由委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委机关和市体育局组成的专家义诊咨询团、国民体质监测团,受到了市民的热情追捧。义诊咨询区域分为三个子区域,分为医疗保健义诊区、政策知识答疑区、国民体质监测区。其中医疗保健义诊区专家团阵容强大,集合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东方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市眼科医院、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的60余位各科权威专家;在政策知识答疑区,市卫计委基层家庭处、市计生药具站、海州区卫计局、海州区妇幼健康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组织计生政策咨询、技术服务人员,在现场开展全面两孩等计生政策咨询、避孕节育知识及技术服务咨询,发放宣传品礼包、免费药具,征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家庭发展需求的意见建议等;市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车开进了义诊现场,为市民提供体检、专家讲解、开运动处方等“一站式”体质监测服务。同时,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也分别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
   从2009年起,我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连云港市健康节(惠民行动),成为港城市民的年度品牌性“健康大餐”。今年,市卫计委与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再度携手,联合举办市第九届健康节(惠民行动),以“搭建惠民平台,务实服务百姓”为宗旨,以“手拉手关注健康,心连心建设小康”为口号,着力推出大型义诊服务、大型医院探访、发放“爱心救助卡”、社会关爱系列活动、医疗健康信息惠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圆梦女孩健康志愿”活动、低收入人口医疗费用减免服务、小记者健康讲堂、“大型网络互动访谈”、出生缺陷防治系列专题活动等11个项目,旨在为广大群众搭建健康指导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在医疗、康复、用药、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科普需求,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为建设健康连云港贡献力量。
  

站内链接:
2018/6/5 17:49:13
2017/10/31 9:00:26
2017/10/17 9:47:55
2017/8/2 11:23:19
2016/12/5 10:41:21
2016/10/9 11:09:22
2016/3/15 11:10:49
2015/4/16 10:49:28
2015/4/16 10:48:56
2015/3/10 10:22:1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