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切实做好党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
2017/10/11 11:39:5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局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省安委办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苏安办电〔2017〕20号)、市信访联席办《关于做好 国庆节、中秋节和党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连信联办〔2017〕107号)等上级文件要求,局长、党组书记专门组织召开党组会、局办公会,制定《局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局实际,进行思想发动,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认真总结前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效做法,结合时段特点,突出重大活动、重点环节,严格落实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这个关键特殊时期,要更加清醒头脑,树立“万无一失”工作标准和“一失万无”底线思维,拿出临战的姿态、迎考的标准,真正做到一步一动、一招一式干好每件事,完成好每项任务。
   二是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特殊时期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每个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重要部位和岗位,落实各项安全工作防范措施,安排专人对重大危险源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严防发生安全事故。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确保安全无事故 。
   三是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全面排查隐患。按照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深入生产、建设一线,深入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等重点部位,开展实地检查督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对照国务院及省对我市督查安全生产发现的问题,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的要求,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做到彻查隐患、及时整改。
   四是坚决完成 “四个确保”信访稳定目标。党的十九大期间,市委市政府信访稳定“四个确保”工作目标,即:确保市内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确保不发生较大规模进京到省集访和大规模聚集,确保不发生进京非正常上访和个人极端事件,确保不发生因信访工作行为不当引发的负面炒作。实行领导包干,落实防范措施。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制定和完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应急预案,落实机构、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加强党代会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
  
  
  

站内链接:
2024/3/8 18:19:13
2023/2/22 15:19:39
2018/3/22 9:08:52
2018/3/16 8:52:54
2018/3/15 9:41:02
2018/3/14 8:59:59
2018/3/12 14:11:45
2018/3/12 10:59:12
2018/3/5 15:30:27
2018/3/1 11:31: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