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70余项文体活动轮番上演 “双节临门”
2017/10/11 11:33:29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阴阳师走秀、王者荣耀走秀,300多位coser的变装秀上演,简直过了一把眼瘾!”10月1日上午,万达广场热闹非凡。虽然小雨淅沥,却掩盖不住一众年轻面孔的热情。当天,“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动漫节”拉开了国庆中秋黄金周的序幕。实际上,双节期间,全市各级文化体育部门积极行动,紧锣密鼓地筹备推出了70余项文化活动,其中舞台演出14项、展览展播24项、群众文化活动36项,全市上下“齐迎双节”,营造出了祥和安康的节日文化氛围。
   每逢节假日期间,进行民俗展演已成为市民俗博物馆惠民演出品牌项目之一。10月2日淮海戏《小姑不贤》就在市民俗博物馆热闹开场。由于演出的提前预告,现场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家住新南街道的余先生说道:“我是淮海戏迷,这几天啊,陪着家人看了好几场演出。”而除了民俗博物馆,市图书馆、文化馆、少儿图书馆等市级文化阵地都立足本馆,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巧打书香阅读、文艺演出、展示展览、亲子文化特色牌,举办了《布一样的美丽--祁竞布贴画展》、“相约艺术剧院-音画大赏”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中国美协百家金陵获奖作品展览等精彩的公益文艺活动近50项。
   “黄金周”期间,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10月3日,正值中秋节前夕,由山东省话剧院演员们主演的国学儿童剧《寻孟奇缘》登陆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连演两场。60分钟的精彩表演获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受到了启迪、增长了知识。而除自办活动外,市文广新局、市妇联、市体育局,以及各类企业、民办文化机构等机关单位也是通力合作,奉献了不少文体大餐--“好邻居”合唱节,“青少年学习动力提升训练营”、“献礼十九大•携手创辉煌”淮海戏巡演、“海上游泳邀请赛”等各类互动体验、阅读推广、体育竞技等活动,吸引了更多人参与进来,形成了全民参与、共贺双节的热闹局面。
   双节期间,各县区、各乡镇街道也都层层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东海县“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灌云县杨集镇潮河湾首届“葵花节”、大伊山风景区首届大伊山旅游文化艺术节,海州区“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基层文化巡演,连云区“歌声飘过三十年-连云港西游记情结音乐节”,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中国梦•中秋情”广场文化活动等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20余项;城市文化彰显出蓬勃生机同时,基层文化更是红红火火。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我市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还受国家文化部委派,前往卡塔尔,参加我国驻该国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活动。在卡塔尔著名的伊斯兰博物馆内,由民乐团演奏的《茉莉花》、《二泉映月》、《战马奔腾》等多首中国经典民乐呈现在观众面前,赢得阵阵掌声。此后,央视新闻频道《国际时讯》栏目以标题为《祝福中国--中国民乐拉近中卡人民友谊》,报道了这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记者连线了此前仍在卡塔尔的市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她介绍:“能够在国庆中秋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拉近国家、地区间的距离,增进各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我们感到由衷自豪。”
  
  

站内链接:
2018/3/14 9:14:17
2017/10/11 11:33:29
2017/1/24 8:41:23
2015/9/28 10:51:39
2015/3/2 14:40:46
2015/2/28 11:21:07
2013/2/17 9:42:33
2013/2/16 16:36:59
2012/1/31 14:30:45
2012/1/18 9:56: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