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交通局 “大走访”走出真实效
2017/10/10 10:47:51   来源:东海县 杨运洲 孙鹏飞            打印本页   

     “我们沃子村虽然有投资100余万占地10亩的幼儿园,但村内没有小学,村里的孩子上学都要到距离我们村约3公里远的高山小学,之前主道路为3.5米宽水泥路,路面较窄,孩子坐公交车或骑车上学我们家长都提心吊胆的,自从县交通局来到我们村结对帮扶之后,把我们通往高山村的道路拓宽到了5.5米,现在孩子上学大家放心多了。”江苏省东海县李埝乡沃子村村民走在新建的水泥路上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李埝乡沃子村是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双进双促”定点联系村,该局按照“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方案要求,为将走访调研工作做到实处,通过“自下而上”的工作方式和“一看,二问、三谈、四访”的工作方法进行,既了解了该村扶贫户的初步情况、致贫的原因,又采取扶一程的办法使贫困户尽快脱贫,同时还为该村办了修路、建桥等一些实事,受到了该村两委及贫困户的一致赞誉。
   为掌握定点联系村的扶贫户情况,东海县交通局通过由户到村,由村到镇的“自下而上”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解,以便将问题看得更明白,情况掌握更真实,提出建议更合理。“一看”,就是看村里近年来精准扶贫工作相关台账资料与工作推进情况,“二问”,就是问村里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问村里主要产业的情况和在扶贫工作中有什么好的建议。“三谈”,就是与村民代表谈心、谈致富愿景, 与村领导谈扶贫措施、谈工作困惑,与乡镇谈工作思路、谈工作方法和工作规划。“四访”,就是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访普通农户,访种养殖大户,访党员户。通过访问了解建档立卡户家里基本收入访党员户。通过访问了解建档立卡户家里基本收入、劳动力、孩子上学、致贫原因等方面情况,了解他们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再将了解的情况都详细做好笔记。
   东海交通局通过走访调研,摸清沃子村基本情况,沃子村域总面积8000余亩,共有马林、沃子、黑豆涧3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农户数742户,全村总人口2811人,耕地面积6400亩,人均耕地约2亩,其中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227户。2016年,该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7516元,村集体收入15万元,该村有一个面积600平方综合服务中心,设有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便民超市和卫生室等。村内主要道路都已硬化,较为平整。环境卫生良好,有专职保洁员负责。沃子村社会事业发展良好。村内设有投资100余万占地10亩的幼儿园和健身广场,较大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东海县交通局各走访小组根据走访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梳理出目前该村存在的主要问题、比较优势以及致贫原因,局办公室对各小组的梳理情况进行了汇总,同时认真撰写“一报告四清单”,初步对梳理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提出建议。局党委在第一时间召开相关单位和科室负责人会议,对照问题清单逐条研究对策,结合实际情况分配任务,认真制定可行性计划和具体措施,确保每个问题都能整改到位。
  
  

站内链接:
2022/8/16 17:55:29
2021/11/22 20:09:37
2020/6/9 17:42:46
2018/10/23 9:24:38
2018/6/26 9:44:55
2018/6/20 15:26:51
2018/6/4 15:39:42
2018/5/29 9:16:57
2018/5/28 9:55:37
2018/1/29 9:54: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