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提升服务质量 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
2017/10/9 11:20:35   来源:连云港地税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地税局以办税便利化为出发点,以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突破服务难点和服务手段,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及服务举措,多渠道、多形式地采取便民办税措施,促进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为解决偏远地区办税不便问题,降低税收管理成本、保障国家税收收入,连云港地税局设立委托代征点41家,其中乡镇(街道)代征点26家,乡镇(街道)覆盖率达到90%。下一步,连云港地税局将继续拓展委托代征范围,争取实现市区29个乡镇(街道)全覆盖,二手车市场代征点和车船税代征点全面开花。国地税实体办税厅实现全面互相委托、国税委托第三方的代征单位,地税同步进行委托。
   从今年5月开始,纳税人办理缴纳税款手续更简便,只需与国税、地税、银行签一张一式四份的“四方协议”,就可同时实现国、地税扣缴税款委托,再不用国税到银行,地税到银行来回跑两次了,为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时间和成本。
   实现部分办税事项实现“全省通办”,在全市地税办税厅共配置了11个全省通办业务窗口,用于办理全省通办业务。自今年4月起,包括税务登记办理、税务认定、纳税申报受理、税收优惠备案、出口退(免)税申报受理、其他涉税申报受理、税收证明出具、发放涉税表证单书、纳税咨询等9大类30个办税事项,省内纳税人无需回注册地就可以在“全省通办”专门窗口进行办理。
   推行“容缺受理”,梳理出办理频率高、资料要求多的税务登记、税务认定、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等涉税业务列入容缺办理清单,专门为A级信用纳税人推行“容缺受理”机制。纳税人办理这些涉税业务时,只要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就可以先进入办税流程,实行先办后补。既避免纳税人来回跑,提高了办税效率,又在无形中提高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提高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据统计,我市诚信纳税的企业年年攀升,失信纳税人群体数量明显减少。从今年的纳税评价结果来看,A级、B级和C级纳税人合计占比达到90.76%,D级纳税人仅占9.24%。
   简政放权,继企业纳税人实现“三证合一”之后,对个体工商户进行“两证整合”,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完成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
  
  

站内链接:
2022/6/17 11:39:51
2022/4/24 17:20:55
2021/3/29 11:12:42
2021/3/17 11:09:34
2021/3/16 10:31:31
2018/4/2 15:53:21
2018/3/30 8:35:13
2018/3/29 9:02:04
2018/3/22 9:16:53
2018/3/19 14:48: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