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全力助推文化产业改革发展
2017/9/30 8:38:24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以市场化改革为主线,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原则,优化支出结构,落实经济政策,助力全市文化产业改革发展。
   一、 落实文化经济政策,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全市文化“三大集团“组建以来,市财政局不断加大对改制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在保障集团正常改制经费的基础上,积极完成两批转制文化企业的认定,研究审议《市属国有文化企业主要负责人业绩考核办法》 及《薪酬管理办法》等文件,将改制企业缴纳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列入预算,支持改制企业发展,对于改制企业土地性质变更享受优惠政策等,确保改制文化企业各项经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促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二、探索创新扶持方式,注重专项资金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市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使用绩效,市财政局联合相关部门修订完善《市级文化产业引导资金管理办法》,转变资金使用方式,促进文化融合发展。一是发展特色金融产品。进一步完善“连文贷”实施细则,创新推出“贴息券”等特色金融产品,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二是探索设立文化产业基金,扶持重点项目及相关文化产业发展。三是创新金融合作模式。推进广电传媒集团和江苏文化投资基金合作,采取投资入股或售后回租方式引入资本,增强集团发展后劲。
  
   三、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搭建文化服务平台
   为落实好《连云港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市财政局配合相关部门逐步建立全市文化重点项目库、重点企业库和重点园区库。探索采用“行政指导、市场运营、平台运作”的模式,逐步打造集文化金融、孵化培训、版权服务、创意产业、人才技术、评估咨询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为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实现文化资源共享,产业集聚发展。
  
  
  
  
  

站内链接:
2018/4/16 8:46:22
2018/3/28 9:37:35
2018/3/22 9:13:06
2018/1/31 10:20:30
2017/11/24 9:49:18
2017/11/21 9:49:05
2017/11/17 9:06:44
2017/11/13 9:48:46
2017/10/31 9:06:25
2017/10/31 9:0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