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荡涤心灵的走访——县卫计委大走访民情日记
2017/9/26 9:31:18   来源: 王丙荣 贾晓莉            打印本页   

     “双进双促”强县富民大走访活动越接近尾声,越让人难以割舍这种走访情怀。在将近7个月不间断的走访中,起初走访对象那些无助的眼神、焦急的目光、期待的身影曾深深印入我们的脑海,而当一个个难题解决后,他们那感激的言语、爽朗的笑声、有力的握手又让我们热血沸腾……
  
   按照大走访全覆盖的要求,县卫计委对先前走访的温泉镇朱沟村、尹湾村近一万户群众的走访情况进行“回头看”,以便随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朱沟村和尹湾村位于温泉镇,共有农户1847户,其中低收入家庭177户,低保农户58户。通过走访,我们对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感受到了困难群众生活的艰辛,激发了我们更大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责任!
  
   在大走访活动中,朱沟村的一户低收入群众给我们的冲击最大:儿子因车祸致残,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又由于是事故责任方,一家人东拼西凑借了巨额贷款支付了赔偿。家里一贫如洗,连一个像样的家具、电器都没有,三间低矮的平房被两旁高耸的楼房衬比得非常寒碜,楼房的地基就高出半个平房。为了早日还债,一家仨劳动力都外出打工了,只留下一年近60岁的奶奶在家带孩子,奶奶说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雨水排不出去,一到刮风下雨天,两个十岁左右的孙子孙女就没法出门了,家院到处都是洼水,下一次雨,屋里要潮湿好多天。老人苍老的愁容像针一样扎在我们心里。在一家小卖部走访时,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正在数一角一角的硬币买食盐,他说妻子神经不好,常年有病,孩子还小,家里只有两间半的平房,平时交个电费都困难……还有其他5户走访家庭也都因癌症、残疾或因缺劳力等情况而导致家庭非常贫困……
  
   走访的这些场景,历历在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脱贫是我们党员干部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很多因病、因灾、因残、因懒,因缺劳力、缺资金、缺技术致贫返贫的群众,他们的生活期望还仅仅停留在吃得饱、穿得暖这样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上。在走访中,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村庄道路修护和排水问题。我们边走访边对群众宣传一些惠民政策。知道我们是卫计工作者,一些群众不时会向我们咨询一些身体健康方面的疑惑,最能发挥我们优势的就是流动 “党员大篷车”了。我们把党员医疗“大篷车”进村组活动贯穿于整个走访过程,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义诊,宣传普及预防三高知识和一些健康常识。同时将走访收集来的问题分类汇总,卫计委能解决的立即为其解决,对于解决不了或者需要多个部门合力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上级领导,统筹协调,共同探讨问题解决方案,全力解决群众的每一条问题,每一条诉求。
  
   目前我们的走访进入了电话回访期,真心希望通过我们的“进村组促致富”,那些受访的群众会有一个崭新的面貌!

站内链接:
2017/9/26 9:31: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