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林业局紧急部署美国白蛾和杨树舟蛾防控工作
2017/9/8 9:32:47   来源:市林业局 王路明            打印本页   

     全市监测发现,8月底以来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开始发现美国白蛾幼虫;舟蛾在个别地方出现吃花杨树叶片现象,虫口基数大,预测局部地区有暴发第五代杨树舟蛾灾害的危险。当前已进入防控美国白蛾、杨树舟蛾关键时期。为认真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虫灾,全面完成今年防控任务,迎接省林业局《2015-2017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书》年终考核,日前,市林业局下发通知,紧急部署美国白蛾和杨树舟蛾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虫情危害。美国白蛾、杨树舟蛾是本地林业重大食叶害虫,具有发生次数多、繁殖快、食量大、危害重、影响广等特点。虫情暴发时,可以在5-7天内将大面积树叶吃光,不仅破坏城乡绿化景观,降低生态、经济效益,而且会影响市民生活,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美国白蛾、杨树舟蛾防控工作。
   二是全面监测虫情动态。健全监测网络,以县区级监测队伍为骨干,增加乡镇(街道)测报点和兼职虫情监测员,实现监测体系全覆盖。采取全面排查与定点调查相结合的办法,及时掌握各虫种、虫态发生时期和发育进度;全面开展排查,准确掌握辖区虫情分布、危害程度,其中生活小区、公园绿地、村庄绿化等作为调查重点,确保监测不出现盲区,不留死角,做到虫情早发现、早除治。
   三是科学采取防治措施。市区要加强第3代美国白蛾防控,及时开展虫情防治,防止虫害加重,减少明年虫口基数。东海、灌云、灌南今年春天实施了飞机防治,当前要做好防效调查和验收工作,巩固前期防控成效。各县区还要加强绿色通道、农田林网和村庄绿化等地方杨树舟蛾防控。采取科学防治措施,剪除网幕、药剂防治相结合,专业队伍加强普防,重点虫情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
   四是强化防控组织领导。要求各县区要全面加强监测、检疫、防治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要落实防控责任,加大防治投入,做好美国白蛾、杨树舟蛾防控领导工作;严格实行报告制度,在虫情发生期间要及时向上级林业主管部门报告虫情监测和防治情况;要加大督查监管力度,深入防控一线,加强检查和技术指导。市林业局将组织力量检查重点地区和防控薄弱环节,确保全市不发生大的疫情。
  
  
  
  

站内链接:
2018/6/20 15:15:58
2018/4/4 16:47:40
2018/3/12 10:56:59
2018/3/2 9:03:33
2018/3/2 8:56:17
2018/1/30 9:38:40
2017/12/27 9:54:59
2017/10/13 9:20:39
2017/9/30 9:35:12
2017/9/30 9:3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