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读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政策
2017/9/7 9:28:39   来源:市物价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对《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对强企降费“三风行动”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政府定价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清单》进行了解读。市物价局局长王志慧、副局长丁元奎、服务价格处处长李保国、收费监督管理处处长严文书等参与发布。
  


  


  


   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共分为4个部分,在框架结构与国务院《意见》、省政府《实施意见》基本保持一致的基础上,又体现出我市实施公平竞争审查的特色和亮点。《实施意见》明确了总体目标,即进一步健全行政机关内部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确保全市政府行为符合公平竞争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消除影响公平竞争、妨碍创新的各种制度束缚,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推进价格机制改革,促进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同时,《实施意见》还明确了审查范围、审查方式、18条审查标准以及4条例外规定等内容。
     
   发布会还对强企降费“三风行动”进行了解读。“三风行动”主要包括清风行动、暖风行动、劲风行动。清风行动就是通过不断强化收费目录清单的科学管理,严格规范收费公示制度,让全市收费环境更清朗、更阳光。暖风行动就是结合“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倾听企业呼声,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利用价费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降本增收,让企业感受到减压减负的政策温暖。劲风行动就是通过企业负担监测网络的建立和价格举报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强劲有力的手段查处违规收费行为,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发布会还解读了《政府定价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清单》有关情况。《清单》公布了政府定价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共11个事项,其中向行政相对人收取费用的有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尾气检测、消防设施检测合格证明等3个项目。不向行政相对人收费的有8项,这其中不再要求申请人自行委托改由审批部门委托中介机构并付费的项目有3项,分别是气象局的建(构)筑物防雷装置设计施工图纸专业审核技术服务、建(构)筑物防雷装置施工质量监督、竣工检测技术服务和水利局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技术评估报告;停征的收费项目有4项,分别是卫计委的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检测、卫生检测技术服务2项和交通运输局的计量、检测仪器设备检定;取消的收费项目1项,是卫计委的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证明。
  

站内链接:
2018/3/28 9:16:34
2018/3/27 17:22:08
2018/3/16 9:05:40
2018/2/24 10:32:04
2017/12/8 10:47:37
2017/12/8 10:46:29
2017/12/8 10:45:41
2017/12/7 9:44:17
2017/12/4 10:22:45
2017/11/29 9:36:0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