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委农工办开展全市农民合作社专题调研
2017/9/6 9:32:48   来源:市委农工办 王新倩            打印本页   

     农民合作社是新形势下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在提高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农民组织化程度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为了全面的了解我市农民合作社发展现状,我办于8月24日-31日进行了一次专题调研。随着政府各部门对三农问题的不断重视,农民合作社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同时也呈现出来一些新情况,我办对农民合作社下一步如何发展,打造农产品品牌,实现差异化竞争,为民增收等作出了一些探索及思考。
   一是持续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我市农民合作社总体上已进入需提质增效、培育典型、促进规范化建设的新阶段。面对农民合作社基数大、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任务艰巨,迫切需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体谋划,创新推进举措,提升规范化建设的整体性、长效性。
   二是对农民合作社进行宣传、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认同度。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途径对农民合作社的基本知识、本质特征、办社宗旨等进行报道,加大宣传力度,让农民直销专业合作社的本质,提升认同感,调动其参与合作社内部管理的积极性。
   三是促进农民合作社夯实基础、规范发展。农民合作社发展需要有规范的运行机制。规范组织的制度建设,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逐步完善合作社理事会、生产管理、财务会计、市场营销、教育培训、档案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
   四是加强合作社人才培训。培育一批懂管理、会经营、熟政策的理事长、辅导员,对促进农村合作经济发展、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将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一方面,对合作社理事长进行培训,尤其是学历高、发展好的理事长。另一方面,加快建设一支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培训辅导员队伍。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