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社局积极推进窗口作风建设
2017/9/4 9:02:16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为切实加强窗口单位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近日来,市人社局根据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关于切实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服务大厅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强化局窗口服务单位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窗口单位部分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等情况,市人社局着力从强化服务意识、健全问责机制等入手,积极推进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所有窗口均制定办事指南,实行服务承诺制,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公开,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做到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二是推进文明服务。加强服务人员礼仪培训,推进窗口服务文明用语,做到服务语言规范、语气亲切温和。大力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推进窗口服务品牌建设。三是规范作息制度。严格执行窗口服务作息时间,并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置公告。为方便个别群众办事需要,少数窗口实行中午轮流值班。四是建立应急机制。针对工作量较大的突发专项任务及业务集中的重点时段,采取增加人力物力,拓展服务渠道等方式妥善解决。对信访及容易引起纠纷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组织定期关怀关爱,加强心理疏导和自我减压训练。落实服务大厅负责人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五是畅通举报投诉。通过主动邀请作风建设监督员、召开服务对象恳谈会、民主评议等方式,发挥好群众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六是健全问责机制。将窗口单位作风建设纳入年度考核评价体系,结合开展整治“四风”和正风肃纪工作,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影响作风建设问题较多的单位,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
  
  

站内链接:
2023/4/25 12:21:37
2021/2/22 11:20:16
2018/8/15 17:36:04
2018/6/19 16:52:57
2018/3/29 9:13:53
2018/3/22 9:14:43
2018/3/21 9:01:46
2018/2/26 8:48:58
2018/2/24 9:57:21
2018/1/29 9:3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