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精心打造精准化帮扶服务平台
2017/8/29 10:52:56   来源:市总工会 周佃元 杨梅娟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总工会根据省总工会《全省工会加强职工服务平台建设三年规划》的精神和要求,按照精准扶贫的新思路,把着力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实现困难职工致富作为首要任务,突出精准帮扶和常态化帮扶,创新服务内容,普惠广大职工,逐步建立了以市、县(区)、镇(村)、企业为主要架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资源共享、反应快捷的职工服务网络体系。
  
   一是设置了6+x帮扶项目:即在服务中心设置了以助困、助业、助学、助医、助住、助急等六大主要救助内容,同时辅以法律援助、信访、心理咨询、会员卡等服务职能,使得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手段、水平更加多样化、差别化。
  
   二是高标准配置服务中心软硬件设施。接待服务大厅沿街建立,面积超1000平方米,统一职工服务中心标识,配备7名专职工作人员,设立独立的心理咨询室和法律调解庭,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印制了职工服务中心服务工作指南,并将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图、救助办法等相关制度上墙公示,既点对点、一站式做好服务职工多项工作,又随时接受社会公众的指导与监督。
  
   三是建立七大服务平台:即:(1)困难帮扶平台。通过职工服务中心对职工生活困难日常救助、急难救助、医疗救助、助学帮扶等为职工提供服务等。(2)法律援助平台。通过法律援助中心提供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争议调解、仲裁帮扶等服务。(3)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连接市社会保障局网络平台对职工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职工创业就业扶持等。(4)信访接待平台。提供热线服务、政策咨询、回复投诉等服务等。(5)联谊交友平台,通过市总工会缘定港城交友平台和“掌缘”手机交友平台,通过手机、网站、线下三个层面和各级工会上下联动形式。(6)会员卡普惠平台。通过工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微信公众号为职工办理会员卡和发布会员卡各项优惠服务信息。(7)心理服务平台,利用连云港市职工心理服务中心定期组织沙龙,聘请心理咨询专家为一线员工提供面对面的心理辅导和咨询服务。
  
   今年以来,职工服务中心共慰问困难群体20000多户,发放款项物资2000多万元;金秋助学活动预计资助3600多名困难家庭学生进入高校深造,发放助学金480多万元;组织各类再就业招聘会7场次、职业技能各类培训63期,实现5300多名职工就业再就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0多人次,办结中彩金法律援助案件61件,处理职工群众来信、来访530件次、接听12351热线电话480人次。
  
  

站内链接:
2022/6/17 11:39:51
2022/4/24 17:20:55
2021/3/29 11:12:42
2021/3/17 11:09:34
2021/3/16 10:31:31
2018/4/2 15:53:21
2018/3/30 8:35:13
2018/3/29 9:02:04
2018/3/22 9:16:53
2018/3/19 14:48: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