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东方农商银行强化安保工作打造平安银行
2017/8/28 11:16:16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杨钬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东方农商银行坚持以控案防险为工作目标,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查改安全隐患,有效维护金融秩序和地方稳定,被连云港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
   一是明确安保责任,层层传导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年初总行与各支行签订全年安全保卫工作及消防责任状,支行行长与员工签订安全保卫和消防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岗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到人。制定全年详细工作计划,明确阶段性任务,做到“月月有目标、季季有检查”。同时,建立安全保卫考核机制,将安全保卫5项重点工作纳入全行经营考核目标,实现“目标阶段化、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安保意识。常态化学习安保制度。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安全保卫风险防范手册》、《营业网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营业场所安全保卫人员工作职责及违规处罚办法》。强化安全员培训。组织全行安全员认真学习防抢、防盗、防诈骗等应知应会防范技能教育,针对平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防范及整改。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 “晨会案防一分钟”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行“三问、二看、一核对”阻截电信诈骗标准化流程。
   三是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今年以来,该行共开展3次预案演练。该行与市押运公司联合组织了一次非本行车辆接款箱演练测试。通过抽调他行押运车辆,对4家营业网点进行了演练。经过测试,网点人员能够严格执行接送款箱制度,拒绝他行押运要求。通过演练增强网点员工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确保营业网点安全无事故。
   四是开展安全监督检查,防患未然及时处置。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每月由监控中心对辖内营业网点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非现场检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综合大检查、 “五一、端午节”安全大检查。对全辖所有网点及自助银行的报警系统进行了2次测试,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CK110报警设备始终处于正常状态。
   五是升级改造安防设备,消除安全隐患。更新CK110联网报警系统,针对不同的犯罪特点,对新改造营业网点的柜台分别设置了有声、无声两种紧急按钮,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可选择使用,尽最大可能保障储户的人身安全。根据《银行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要求》新建改建网点严格按照新标准要求进行设施建设,同时按照江苏省公安厅《关于全面实施“135”工程规划推进银行营业场所安防达标工作的通知》,对37家营业网点门前监控设备进行高清化改造,更换摄像机53台。
   六是调整押运路线,切实保障押运安全。为确保款箱及时送达,实现安全、业务经营两不误,该行对全辖7条运钞路线进行了合理调整,调整后的运钞时间比原来缩短15分钟,保证了营业网点及时开门营业。同时做好与押运服务公司合作协调工作,如遇市政道路施工等一些特殊情况影响运钞车辆行驶的,及时通知押运公司对押运线路、接送时间进行调整,确保款包安全。

站内链接:
2024/3/8 18:19:13
2023/2/22 15:19:39
2018/3/22 9:08:52
2018/3/16 8:52:54
2018/3/15 9:41:02
2018/3/14 8:59:59
2018/3/12 14:11:45
2018/3/12 10:59:12
2018/3/5 15:30:27
2018/3/1 11:31: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