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举办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专题培训班
2017/8/28 9:00:33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的有效开展,不断提升公益项目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水平, 8月24日,连云港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举办了全市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专题培训班暨2017年度省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各县区妇联分管领导、组织部长,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及专(兼)职人员,2016、2017年度省级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负责人、项目实施负责人,市“海生草”公益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点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杨林青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她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到公益社工项目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能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树立“谁为妇女儿童服务,妇联组织为谁服务”的工作理念,加快女性社会组织及专业社工、志愿者队伍培育发展壮大的步伐,凝聚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力量形成服务妇女儿童的合力;希望基层妇联能因地制宜、务实举措、探索创新,持续推动妇女儿童公益社工项目有序实施。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戴海云同志作《社会工作的方法与技巧》的专题讲座,戴海云老师在简要介绍社会工作的基本专业知识后,结合两年来全市申报的项目,就如何运用专业社工方法做好前期调研,准确了解服务对象需求,确定项目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运用专业方法对项目成效进行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运用个案和小组工作方法开展工作。
  
   培训班上,江苏财会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杨柳同志还代表市项目督导评估专家组对2016年省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中期督导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杨文伟同志从项目经费使用原则、范围、要求等方面对公益社工服务项目专项资金的使用作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女性社会组织指导服务中心陈乾同志就如何做好公益项目台帐资料的收集与整理进行了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设计实用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的认识,提升了项目化服务妇女儿童的水平,今后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社会化、管理规范化的要求,推动更多公益社工项目在基层落地生根,真正使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在项目实施中受益。

站内链接:
2023/12/29 16:11:50
2023/11/27 16:00:14
2023/7/21 14:42:57
2022/9/6 17:11:52
2021/7/19 16:33:26
2021/6/30 10:32:07
2021/6/24 9:22:10
2021/6/15 9:52:50
2021/4/23 14:46:57
2021/3/26 14:51: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