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2017/8/23 9:28:23   来源:市总工会             打印本页   

     8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各设区市总工会主席(扩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总工会相关领导以及市总工会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总工会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就必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抓贯彻、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下半年,市总工会将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力创新作贡献。深入实施促进职工创新创业、富民增收六大行动计划,用好用活“三个一百万”专项资金,市本级全年完成培训职工2000人次,全市完成培训职工7000人次以上,扶持创业就业项目60个以上。认真组织开展全市“十百千万”劳动竞赛活动,重点抓好市“十大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和盛虹石化炼化、核电站机组建设两个省“十大示范性劳动竞赛”项目的跟踪落实,不断扩大劳动竞赛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以参加江苏大工匠、江苏工匠评选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港城工匠”推荐学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选树10名技能水平高超、职业道德优异、发挥领军作用的“港城工匠”。
   二是尽心尽职抓实事。不折不扣做好第二批工会会员服务卡发行工作,确保全年新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10万张,累计发放会员卡20万张。继续做强“金秋助学”工作品牌,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不断放大“金秋助学”的社会影响面,今年市总将开展逐门逐户送助学金活动,不再举办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认真筹备2017中国(连云港)沙光鱼美食文化节活动,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创新竞赛形式,不断提高美食文化节的知名度,力争吸引更多游人到连云港看海景、品美食。
   三是全力以赴保稳定。发挥工会干部联系和服务职工的优势,扎实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进企业、当工人、同劳动”活动,推动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职工意愿、反映职工诉求、尽最大努力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健全完善劳动争议预警机制,积极参与劳动争议调处,加强法律援助和法律监督,做好职工信访工作,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纠纷解决在一线。
   四是确保工会改革落地生根。按照省总关于工会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推进工会机构改革,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确保年底前完成改革各项任务。集中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探索实行职工企业体制外单体入会和网上入会,吸引更多职工群众加入工会,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
  
  
  

站内链接:
2018/6/20 15:15:58
2018/4/4 16:47:40
2018/3/12 10:56:59
2018/3/2 9:03:33
2018/3/2 8:56:17
2018/1/30 9:38:40
2017/12/27 9:54:59
2017/10/13 9:20:39
2017/9/30 9:35:12
2017/9/30 9:3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