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文广新局召开县区局长座谈会
2017/8/22 8:58:15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8月18日,市文广新局召开县区局长座谈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局长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并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度各条线重点工作。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局局长;部分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东海县新闻出版局、赣榆区文广体局、海州区文体局、连云区文体旅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围绕全民阅读、文化市场管理、艺术精品创作、广电管理、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产业、特色小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县区局的工作成绩。今年以来,各县区局明确职责定位,找准工作重点,创新推进思路,工作成效明显提升。一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二是艺术创作活力逐步增强;三是文化产业提速发展;四是文化遗产保护持续深入;五是管理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继续稳步推进下半年工作,攻坚克难、统筹推进。要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对现有的设施功能不断提升、完善。要补齐“短板”,立足文化惠民,使文化工作的服务效能与百姓的需求有效对接;抓好艺术繁荣发展,生产创作出与时代贴近、与百姓贴近、与发展贴近的精品力作;抓好文化产业发展,发挥好政府部门政策扶持、跟踪协调等服务职能;抓好文化遗产保护,构建起文物保护的工作体系,加强地方历史文化的研究,做实文物的基础性工作,同时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形成遗产保护合力;抓好文化市场管理,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做到严格执法、严格管理、守土有责,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有序;抓好从严治党、安全维稳、双进双促等工作,为全市文化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对推进、落实好第九届文化产品博览会、首届版权产业交易博览会、第三届农民艺术节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文广新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文化发展的大趋势,树立文化发展的责任心和信心;要统筹推进,致力于文化工作的全面发展;要汇聚资源,形成发展合力;要借力发力,找准工作的发力点、着力点,打造一支“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的文化队伍。
  
  
  

站内链接:
2023/10/30 18:04:58
2023/10/23 18:48:01
2023/10/9 17:52:50
2022/9/30 8:04:47
2022/7/31 18:23:04
2022/5/30 9:50:31
2022/3/1 9:46:02
2021/7/5 9:56:45
2021/6/30 15:43:14
2021/3/23 16:47:0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