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农开局把好“三脉”解决企业疑难杂症
2017/8/21 11:12:29   来源:市农开局 黄德先 纪月波            打印本页   

     自7月5日全市“双进双促”推进会召开以来,市农开局党组高度重视,针对进村进企业走访目的不同,专门成立了走访企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职联络员,制定专项走访计划,在全局党员中开展以“听民声、访民意、排民忧、解民难”大走访活动,和企业一起讲政策、找问题、抓落实,通过把好企业“全”、“访”、“谈”三脉,解决企业十多年来疑难杂症,为企业输送56名村民进厂打工,带动附近32户村民人均年收入多增加700元。
  


  


  


  
   (一)把好“全”字脉,摸清企业实际情况。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会议一结束,市农开局第一时间拿出了进企业活动方案,5名党员干部,集中两天时间,赴走访帮扶企业——赣榆石桥镇中润佳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活动,进企业、进厂房、进车间、进班组,确保走访“全”覆盖,采取听企业汇报、听工人心声,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召开座谈会、参观现场,掌握企业运营情况,梳理问题4类12个问题。针对企业疑难杂症,建立“一报告四清单”制度。
   (二)把好“访”字脉,沟通企业困难清单。针对走访帮扶企业的老百姓祖坟搬迁、土地证办理、企业用工、贷款等问题,市农开局工作领导小组,利用一周时间,带着困难问题,专门到赣榆区国土、规划、财政、民政、农开部门和石桥镇党委、政府等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在村委的带领下,走访涉及祖坟搬迁农户16户28人,讲清政策法规,讲清企业发展前景,更加注重讲清企业发展给当地老百姓带来的实惠,通过走访沟通协调,让当地有关部门、老百姓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把好“谈”字脉,解决企业发展瓶颈。为推动企业问题全面见底、全面落地。在沟通协调的基础上,7月19日,市农开局主要领导在中润佳食品有限公司,针对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清单,主持召开专题现场办公会。会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接着会议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迁坟、土地证办理、企业用工、贷款等问题进行逐一讨论会办,形成会议纪要。赣榆区有关部门、石桥镇党委和政府表示,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尽快拿出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年底解决企业所有疑难杂症。
  
  
  
  
  

站内链接:
2018/1/22 16:49:46
2017/12/28 10:38:01
2017/11/30 9:14:56
2017/11/15 11:28:17
2017/11/14 9:35:50
2017/11/2 15:45:39
2017/11/2 15:35:17
2017/10/20 9:09:17
2017/10/18 11:27:04
2017/10/10 10:47: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