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港口管理局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扎实稳步开展
2017/8/17 11:05:04   来源:市港口局             打印本页   

     一是领导重视,保障工作。局党组和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逢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均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年初召开全局党的建设会议,印发了《市港口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2017年度市港口管理局纪律检查工作意见》等4份文件。在全市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新形势下,为了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7月底通过选举大会,成立了局机关纪委,选举出纪委委员。
   二是建立制度,强化考核。全局信息工作“一盘棋”,将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畴,年初印发了《市港口管理局2017年政务信息和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考核评比范围、档次划分、考核办法、计分标准、工作要求。每季度召开一次信息工作推进会,通报各部门(单位)上季度信息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年底评比出信息工作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
   三是服务中心,突出特点。纪检监察工作积极融入全局的中心工作,对人事、财务、重点工程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同时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及时跟进,截至目前,在《江苏机关党建》、《中国江苏网》、《山海廉韵》、《连云港党建》、《机关家园》、局政务网等网站刊登纪检监察信息80余篇(次)。纪检监察工作突出抓早、抓小、抓少,紧盯年节假期、婚丧喜庆、干部选拔任用等重要节点、重大问题、重点人头划出“红线”、设置“禁区”,及时发声。
   四是专人负责,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前,纪检监察信息由监察室专人负责,现在由局机关纪委人员专门负责,保证了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连贯持续性。纪检监察信息员念好“实、快、新、勤”的“四字经”,忠于事实、快速反映、开拓创新、勤思勤写,制定周、月、季、年计划,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做好信息工作,90%的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由专职信息员撰写。
   五是横向联系,纵向沟通。纪检监察部门与局其他部门(单位)建立横向的联系沟通机制,及时获取“第一手”资料,使直接参与与间接参与有机结合。同时保持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上情,充分利用平台开展好纪检监察信息工作。
  

站内链接:
2018/5/8 9:43:32
2017/10/24 9:30:49
2017/8/17 11:05:04
2017/3/30 15:00:07
2016/4/27 9:33:16
2015/4/29 15:00:16
2015/3/6 8:52:06
2014/12/2 10:25:16
2014/9/25 10:13:20
2014/7/29 10:59: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