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7/8/17 10:44:23   来源:市残联             打印本页   

     8月15日下午,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副市长黄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市、县(区)残联理事长、分管理事长、康复处(科)长,市、县(区)卫计委主任、分管主任、业务处(科)长,市、县(区)扶贫办主任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刘沙主持。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是顺应新时代任务要求、贯彻落实“供需对接,精准解困”思想、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我市在发展残疾人事业、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上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会议上,黄市长做出重要指示,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提升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的水平;三是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确保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的成效。要求各级部门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精神,狠抓康复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市残联、市卫计委、市扶贫办领导分别做了汇报发言。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侍启顺同志总结前一阶段我市精准康复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明确时间节点,出台相应配套方案;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明确人员名单、开展业务培训;三是完善阵地建设,加强康复室(站)、居家康复点建设;四是落实经费,明确付费方式和流程。对残联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区)残联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要积极主动的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发挥参谋作用,要积极主动做好残疾人的宣传发动,要积极主动为卫计部门、扶贫部门搞好服务、提供保障;二是精心做好本职工作,要加强基层残联人员的组织配合,要加强康复机构的建设,要重视精准康复资料台账的设计管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组织领导到位,要责任落实到位,要考核奖惩到位。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同志要求各县(区)卫计部门积极配合残联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健全服务体系,增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能力;二是要推行签约服务,提高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质量;三是要强化正向激励,调动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积极性。
  
   市扶贫办副主任孙立洲同志要求各县(区)扶贫办下一步将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对建档立卡困难残疾人实施重点帮扶。一是要主动配合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二要完善残疾人贫困户精准识别机制;三要加强社会保障政策和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四要加大对贫困残疾人结对帮扶力度。
  
  
  

站内链接:
2022/6/17 11:39:51
2022/4/24 17:20:55
2021/3/29 11:12:42
2021/3/17 11:09:34
2021/3/16 10:31:31
2018/4/2 15:53:21
2018/3/30 8:35:13
2018/3/29 9:02:04
2018/3/22 9:16:53
2018/3/19 14:48: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