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组织出口食用菌产业风险会商应对贸易壁垒
2017/8/17 10:32:25   来源: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华从伶 王海涛            打印本页   

     8月16日上午,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展出口食用菌产业风险会商,全市11家出口食用菌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参加会商,就产品出口至美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地区面临的产品风险进行交流,并研究对策措施。
  
   2017年是连云港食用菌产业爆发式增长的一年: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迎接质检总局审核、新增7家企业获得出口备案资质、新增4家企业获得出口食用菌基地备案资质、一家企业获得鲜品双孢菇供港资质,今年前七个月出口额近3000万美元。连云港食用菌已形成集菌种和产品研发、种植加工、物流集散、内外贸易、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目前,多家企业有出口到日本等地的贸易订单,然而这些国家/地区贸易壁垒多、产品风险高,我国每年有大量食用菌产品被这些贸易伙伴通报退运。为此,连云港局积极查找国内外相关标准法规,查询国外通报详细情况,了解掌握湖北随州、河南南阳、福建漳州等全国主要食用菌出口地省外兄弟出口检验检疫局监管方式,梳理近年来监督抽检和企业自检情况,深入了解调研企业原料采收和加工方式,几易其稿,研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连云港出口食用菌风险分析报告》,通过组织此次企业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针对企业关心的国外食品标签、杂质处理等检验要求,检企双方仔细研究并提出应对方案。本次风险会商还就检验检测进行了探讨,决定在农残项目开验、检测时限、检测费用等方面给予企业最大的支持,扶持产业发展。
  
   下一步,连云港局将根据此次风险会商的结果组织制定开验策划,帮助企业完善自检自控体系,通过稳定的产品质量应对技术贸易壁垒,助推连云港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
  
  
  

站内链接:
2017/8/17 10:32: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