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物价局打好清费减负“组合拳” 启动强企降费“三风行动”
2017/8/16 9:51:22   来源:市物价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部署要求,务实推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近日,市物价局发挥牵头部门作用,联合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在全市开展以“服务零距离、解困促发展”为主题,以清风、暖风、劲风 “三风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涉企清费减负工作。
   清风行动——规范涉企收费求实效:一是落实收费目录清单与动态管理机制,定期公布《连云港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连云港市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目录》,及时修订涉企、涉农、涉车、涉房、涉港等收费清单以及《连云港市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形成“2+8+1”收费(基金)目录清单体系,进一步提高涉企收费政策的透明度。二是大力推进涉企收费公示制度,健全完善涉企收费公示管理制度,使公示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规范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及收费,对政府定价的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严格按照《连云港市政府定价的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目录》规定执行;对有法律法规依据但已形成充分竞争的服务收费,未纳入收费目录的,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收费标准,以此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暖风行动—— 减轻企业负担出实招:一是切实降低企业成本,降低用能成本,进一步推行“直购电”、“直购气”政策。降低融资成本,加大银行业收费清理工作督查力度,督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执行服务收费政策规定。二是落实收费优惠政策,严格执行近年来中央、省、市制定出台各项收费政策,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三是开展问题协调服务,选择部分企业,集中时间,深入企业,上门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企业呼声和意见,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加强政策解读宣传,认真梳理近年来已出台的惠企政策措施,组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宣传政策信息,并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微博等网络渠道,搭建沟通桥梁,让企业全面了解惠企政策。
   劲风行动——服务企业发展有作为:一是建立企业负担监测网络,选择实体经济企业30家,建立企业价费负担监测点,聘请企业工作人员担任企业负担义务监督员,及时发现并纠正面向企业的违规收费行为。二是完善企业举报机制,依托市12345热线、12358价格举报平台、减轻企业负担举报平台受理企业对各种加重企业负担问题的举报,及时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严查涉企乱收费行为,坚决制止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行为,严厉查处擅自提高涉企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超时限征收等乱收费行为;严格禁止以各种方式强制企业赞助捐赠、订购报刊、参加培训、加入社团、指定服务并付费等行为。对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三乱”案件,加大曝光和查处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站内链接:
2017/8/16 9:51:22
2015/9/30 8:33:39
2010/12/20 10:2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