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17/8/14 10:43:36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近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总结交流今年以来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宗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朱勤虎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食药监局副局长俞善浚,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吴应年,省局副局长王越、樊路宏出席会议。市政府项雪龙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莫宗通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紧紧围绕“保食品药品安全”这个中心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深化改革,狠抓专项整治,强化监管创新,提升监管水平,全省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促进了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
   莫局长要求,下半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及全省“双安双创”现场会精神,围绕年初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着重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一是加强放管服改革。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切实提升放管服改革的实效性。高举“监管”和“服务”两面旗帜,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二是加强示范城市创建。把握契机、用好抓手,纵深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整体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加强智慧监管。统筹规划、协同发展,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和大数据工程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覆盖“四品一械”、联通省市县乡四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面向公众、企业和监管人员的一体化智慧监管体系;建成涵盖行政许可、执法监督、食药追溯、公共服务、行政管理和风险防控等在内的一体化应用系统。四是加强稽查执法。强化整治、狠抓办案,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增强案件查办合力,强化行刑衔接,加大信息公开和宣传曝光力度,发挥稽查执法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关键作用。五是加强难题破解。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着力破解食品药品监管难题。做好承接食盐质量安全监管职能准备,加强基层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治理“餐桌污染”。
   全省各市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3个省直管县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省食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市、县交流发言环节,我市食药监局周炜局长作了题为《聚焦民生改善聚力产业发展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的发言。
  

站内链接:
2024/4/7 15:46:52
2024/4/2 17:08:21
2024/3/1 17:17:28
2023/12/12 16:47:59
2023/10/18 11:39:48
2023/10/9 18:18:31
2023/10/9 17:16:40
2023/7/28 15:40:47
2023/7/26 11:56:26
2023/5/12 11:20: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