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在心中架起桥梁 用关爱燃起希望——赣榆区机关工委到赣马镇开展大走访活动(图)
2017/8/4 11:08:54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赣榆区“双进双促”强区富民大走访活动推进会暨“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工作会议以后,区机关工委立足联系村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活动方案,全面落实会议精神。8月2日,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来到赣马镇藕埃村登门走访。
  


  


  


  


  


  


   一是详细排查,掌握实底。工委领导会同村干部对该村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从班子状况、集体经济到基础设施、脱贫计划等,再次统一思想,明确共同努力目标。对全村排查的50余户贫困家庭通过组织集体讨论,再次确认,已具备脱贫条件可以排除的5户,年底前就能脱贫的4户。
   二是登门走访,结对帮扶。结合“阳光扶贫”工作,把贫困家庭作为第一批走访对象,同时,根据排查的贫困家庭情况,重新调整结对,把已脱贫的退出结对,另行安排贫困户作为结对对象。按照班子领导每人2户,普通党员每人1户制定结对计划。当天,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分组登门走访9户困难家庭,并送去慰问品。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家庭致贫原因,脱贫愿望,帮助想办法、找路子,制定脱贫计划。
   三是研究思路,统筹推进。在走访了解的基础上,工委班子成员同村干部就贫困家庭的现状进行了分析研究,初步评估脱贫能力和时限。并就个别特殊家庭的生活照顾进行了讨论,安排驻村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要经常登门,听取需求,及时提供帮助;对村级基础设施完善和脱贫计划,双方共同商定要通过争取项目、村级议事等途径逐步解决。
  
  
  
  
  

站内链接:
2017/8/4 11:08:54
2013/8/15 15:56:56
2010/9/2 9:57: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