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文广新局召开政务信息报送工作部署会
2017/8/1 9:20:23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发挥政务信息在服务领导决策、加强内部交流、扩大对外宣传的重要作用,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水平,7月28日,市文广新局组织召开政务信息报送工作部署会。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信息员以及机关处室信息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市直文广新系统信息报送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全系统广大信息工作者围绕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及时准确地报送各种信息,多形式、多角度地反映了文化建设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上半年我局直属单位和机关处室共向文化网报送信息1074篇。其中,图书馆、少儿图书馆、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系统共向上级政务网站报送信息156条。其中,博物馆、社文处、广播影视处已完成全年政务信息目标任务。
   会议重点部署了今年下半年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政务信息是领导了解情况、把握大局的重要渠道,是安排部署工作、作出行政决策的重要支撑和依据。下半年,我局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思路为:群策群力,“二提一争一创”。二提一争一创是指提升报送数量、提高报送质量,争先进位、创新局面。各单位、各处室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总结提炼,报送至局办公室,由局办统一口径后,向相关上级政务网站进行报送。
   会议强调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是领导了解情况的“耳目”、科学决策的“参谋”、解决问题的“助手”、加强联系的“桥梁”。是一个单位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各单位交流政务的平台,是检阅单位工作的窗口。各单位、各处室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政务信息报送年初要有计划、有目标,半年要有评比、有推动,年终要有总结、评选先进。各单位、各处室的政务信息报送要把握好政策关、数据关、文字关、质量关。要紧紧围绕特点、亮点、热点、难点,深入开展信息研判,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鉴别力和预见性。注意挖掘本单位重要会议、工作部署、关键举措的信息报送价值,找准编辑角度,深入挖掘提炼,提高信息报送质量,营造全员办信息的工作格局和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形成信息工作合力。
   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和《2017年全市文广新系统下半年政务信息报送任务》。下半年,市文广新局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将围绕“二提一争一创”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现有基础,深层次、多角度的采写报送,按照本次会议下发的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推动、有落实,使全系统政务信息报送这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站内链接:
2018/6/20 15:15:58
2018/4/4 16:47:40
2018/3/12 10:56:59
2018/3/2 9:03:33
2018/3/2 8:56:17
2018/1/30 9:38:40
2017/12/27 9:54:59
2017/10/13 9:20:39
2017/9/30 9:35:12
2017/9/30 9:3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