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发改委“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如火如荼(图)
2017/7/21 10:53:13   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7月5日,全市召开“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推进会,全面部署大走访活动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会上,市委杨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了四个方面意见。
  


  


  


  


  
   会后,我委对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
   一、传达会议精神
   当天下午,我委召开党组会议,全面传达全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推进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韦怀余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全部出席。会上,韦怀余同志全文通读了市委杨省世书记和市委组织部胡建军部长的讲话稿,并对杨书记的几点要求进行了突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大走访活动的认识;要强化团结协作,营造“十九大”之前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突出民生问题,一枝一叶总关情;要突出发展问题,建立长期联系渠道;要进一步加大问题解决的力度,形成“一报告四清单”,真诚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切;要全力解决共性问题。
   二、制定活动方案
   (一)经济薄弱村走访
   根据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明确“进村户促致富”帮扶单位走访村的通知》,我委负责帮扶灌云县杨集镇小乔圩村及赣榆区塔山镇店子村。小乔圩村已于今年3月至4月间在“双进双促”第一阶段工作中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走访实现了走访全覆盖。我们参照小乔圩村的走访方式,初步制定了店子村走访方案,将全委分成7个走访小组,每两人为单位入户走访,对接店子村的7个村组, 720户人家,一户一案,了解农户的生活情况、生产情况、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
   (二)社区走访
   我委联动共建单位新南街道九龙社区共有住宅楼50栋,住户3400余户,约12980人,住户较多,任务较重。我们根据委内工作实际,制定出工作日处室派员走访、周末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访相结合的工作计划,并按照“九龙社区网格化管理平面图”,将具体楼栋、单元分配到每个走访人。不仅将任务分解到每个月、每一周,更是分解到了每个人,切实落实走访任务。
   三、开展走访活动
   7月7日下午,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委党组成员郭惠群同志带领下,对九龙社区九龙城市乐园小区82号楼进行了走访,拉开了我委社区走访的序幕。截至7月20日,我委已开展走访活动12次,参与走访工作人员约62人,约占我委参与具体公务活动的工作人员总数的75%;走访居民楼13栋,占比26%,覆盖家庭近1150户,覆盖率34%,填写调查表约400份(其余家庭或家中无人,或不愿开门接受走访)。走访困难家庭5户,占九龙社区21户困难家庭总数的24%。
   根据走访计划,我委将于7月底前完成超过70%的走访任务,8月底前完成全部走访任务。9月-12月,开展走访回头看,将7、8两月未到的家庭进行再走访,确保最终做到走访全覆盖。
   四、居民反映问题情况
   走访过程中,九龙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九龙城市乐园小区物业管理混乱,收费不规范,小区环境、治安及卫生条件差,暴雨过后楼体易漏水,一楼易发生内涝,电梯存较多安全隐患,车辆乱停乱放;二是家庭居住面积小,居住条件较差;三是九龙城市乐园小区所属学区为新浦实验小学,学区较差;四是城镇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偏低,看病压力大。
   居民们普遍希望通过此次“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能够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改善小区脏乱差的面貌;解决子女跨学区就学;能够住上面积更大的廉租房;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报销比例等。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
   (一)工作计划
   1、扎实推进走访活动
   督促走访人员严格按计划走访,做到一天不差、一户不落,确保在9月底之前完成第一轮全面走访工作,并于10月-12月开展走访回头看,将第一轮走访中未走访到的家庭及农户进行再走访,确保做到全覆盖。
   2、分层分类梳理问题
   每天结束走访工作后,汇总走访对象反映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按照问题的性质和难易程度、轻重缓急等进行分类整理,最终形成走访情况报告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建议清单等“一报告四清单”。
   3、全心全力解决问题
   根据梳理的问题,能够由走访人员解决的,即知即办;一时难以解决的,提交委内研究解决;委内解决不了的,及时梳理上报解决;对于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诉求,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站内链接:
2018/1/22 16:49:46
2017/12/28 10:38:01
2017/11/30 9:14:56
2017/11/15 11:28:17
2017/11/14 9:35:50
2017/11/2 15:45:39
2017/11/2 15:35:17
2017/10/20 9:09:17
2017/10/18 11:27:04
2017/10/10 10:47: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