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总工会深入开展“进企业、当工人、同劳动”活动
2017/7/21 10:34:13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张文烨            打印本页   

     连日来,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纷纷深入到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海州工业园区等企业,积极开展“进企业、当工人、同劳动”主题活动,与企业一线职工一起劳动,一起交流,体验一线职工的辛劳,了解职工生产工作状况和所需所盼。
  


  
   在江苏德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身着工作服,穿上消毒鞋套,来到生产车间,了解药品生产的全过程;听取了企业工会工作的汇报,和宋明明等10多名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倾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职工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
   在连云港万千食品有限公司,市总工会副主席秦云听取企业董事长翟红军对公司业务、工会、服务职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和企业工人任洋超等人进行了交流,倾听他们在工作、生活、未来方面的所想、所需、所盼。座谈结束后秦主席穿上工作服,经过全身消毒后,走进企业蛋糕加工车间,当一天普通工人,了解制作蛋糕流程,完成制作蛋糕任务。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市总工会干部根据工会工作职责对接走访联系点,并带着六项任务下去:一是熟悉所在岗位的生产流程,完成劳动任务;二是了解劳模工作室的建设情况,支持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争创“工人先锋号”等活动;三是了解企业职代会和工资集体协商开展情况,及时排查对口联系单位影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力求发现在第一时间、解决在第一时间,尽可能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心齐气顺的发展环境;四是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了解企业工会组织组建和发挥作用情况,掌握不同层次职工的需求,力所能及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帮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五是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注重队伍、阵地和制度建设,提升企业职工素质,帮助提高自“靠血”功能。六是架桥梁,在联系职工群众上找对策。通过深入职工群众,与企业职工交流谈心,增进与职工群众的感情,真诚当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勇于当职工群众的“代言人”;
   此次活动中,市总工会还把“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与开展“进企业、当工人、同劳动”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基层接地气,深入职工听意见,问职工需求、解职工困难,以抓落实的作风着力解决联系和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问题。下一阶段,市总工会还将进一步深化活动内涵,创新活动方式,建立联系基层、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让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信任的“娘家人”。
  
  

站内链接:
2017/10/17 10:02:59
2017/9/15 10:21:04
2017/9/7 9:48:53
2017/9/7 9:46:25
2017/8/31 9:15:45
2017/8/7 11:40:44
2017/8/2 9:27:16
2017/7/21 10:34:13
2017/6/9 9:08:45
2017/3/28 15:23: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