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四举措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2017/6/22 9:04:56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市委老干部局坚持从学习引导、人文关怀、典型带动、机制激励入手,通过四项举措,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一是学习引导离退休干部,增强思想政治建设影响力。以今年新成立的市委老干部党校、市老干部大学为主阵地,实行“每月活动日”制度,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引导老同志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在学习内容上,突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重点;在学习方式上,采取传达中央、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建言十九大”、“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等学习讨论活动,发放《习近平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提纲》《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宣传提纲》《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参阅资料》等学习资料1800余册,确保离休干部学习有目的、有重点、有资料,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做到“新理论系统学习、新政策及时传达、新情况适时通报”。
   二是人文关怀离退休干部,增强思想政治建设说服力。随着老干部“双高期”的到来,从离退休干部实际出发,与市关工委携手,充分利用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资源,建立离休干部志愿者队伍,为市直离休干部提供个性化的亲情服务。整个志愿者队伍共30余人,他们大都是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在编人员,离老同志的住所较近,对老同志的情况较了解。专门制作印有老干部和志愿者姓名、联系方式的“志愿服务卡”,并将卡片发放给每位老干部和志愿者,便于老同志和志愿者之间的联系,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一助一“、“多助一”的志愿服务,通过提供志愿服务,给离退休干部带来精神上的关心和关爱。
   三是典型带动离退休干部,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感染力。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学习杨善洲同志为典型,示范带动各级涉老组织,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全国、全省“双先”和“最美老干部学习”的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讨论、撰写观(读)后感等形式,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激励离退休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发挥正能量。
   四是机制激励离退休干部,增强思想政治建设吸引力。建立健全走访慰问、定期谈心谈话、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等制度,保持与离退休干部经常沟通,积极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加强离退休干部日常政治学习,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听报告、参加重要会议、阅读文件、走访慰问等制度。积极组织有意愿和有能力的离退休干部参加全市重大活动,组织安排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全市重要会议,调动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作用的积极性。
  
  

站内链接:
2017/11/16 10:50:16
2017/6/22 9:04:56
2017/4/26 9:12:29
2017/4/1 9:31:03
2016/4/22 17:04:28
2015/1/5 15:06:48
2009/1/14 8:47: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