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水利局开展河库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2017/6/22 8:56:11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近日,由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带队,市水政监察支队及各县水利(水务)局、赣榆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的督查互查组,完成了对东海、赣榆一县一区全面推进河库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一次督查互查。
   督查互查组深入东海县、赣榆区,充分听取各单位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关于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同参与县区互查的各单位及东海、赣榆有关基层闸站所深入交流座谈,详细查阅推进专项执法行动相关台帐、资料,实地查看东海县老沭河省界段山左口乡违法砂场、新沭河右堤胜泉村段及赣榆区青口河沿线、青口河通榆河交界处、通榆河杨坨村段拦河渔网及违建房屋共5处河库现场,注重在基层发现问题,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督查与互查相结合的检查模式,大大提升了检查的广度、深度和力度。
   局领导马忠标要求,一要明确重点。专项执法行动是对水行政执法常态工作的一次“划重点”,各单位应当将纳入专项行动的重点河库及典型违法类型作为重中之重,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和“撒胡椒面”,而应当紧盯重点、众志成城、锲而不舍。二要“挂图”作战。要梳理复杂繁重工作任务,定好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按时按点,节节推进。三要高位推进。对与地方政府政策存在分歧的重大问题,应当注重占据依法行政的制高点,积极向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协调,在行政系统内部营造有利水行政执法的氛围。四要防微杜渐。勤查勤看、早抓早处,化问题于苗头,通过控制违法损失弱化执法矛盾。五要优化模式。将巡查发现工作及相应责任分解至工管等处室及闸站所,明确水利工程管理职责及责任追究办法,集中执法队伍力量实施行政处罚和强制,打造同气连枝的水利工程管理保护大集体。
  

站内链接:
2018/3/19 14:45:32
2018/2/1 9:29:43
2017/11/17 9:13:10
2017/9/27 8:49:19
2017/7/18 10:43:43
2017/6/22 8:56:11
2017/5/23 8:52:19
2017/5/3 9:55:56
2017/4/6 11:44:15
2017/3/9 10:01:2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