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六个“一”活动 丰富廉政教育月内容
2017/6/21 9:56:46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市财政局通过六个“一”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党规党纪为准绳,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月内容。
   一、开展一次“普纪”教育
   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各支部通过支部大会、三会一课、党员集中学习日等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党规党纪有全面地了解,真正理解修订新颁党规党纪的现实需要,认识到《准则》对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所具有的重要现实指导意义,认识到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引导党员干部不折不扣执行好党规党纪的各项规定要求。
   二、讲好一堂廉政党课
   为了让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更深入学习领会,局机关党委书记陆效虎同志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为主要内容,为全局党员讲一堂廉政党课,陆效虎同志结合本人学习体会,图文并茂地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各支部书记也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了为支部党员讲廉政党课。各级党组织通过廉政党课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
   三、荐读一本廉政书籍
   局机关党委在教育活动月期间,组织开展了“清风作伴,读书思廉”的读书活动,为每名党员配发了《追问》、《人民的名义》等廉政书籍,通过读书思廉,撰写读书心得,开展大讨论等。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的廉政文化视野,丰富党员干部的廉政文化知识,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作风。
   四、组织一次现场观摩
   6月7日下午组织局各处室正副职以上党员40人现场观摩市看守所和市戒毒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市看守所和戒毒所领导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服刑人员活动区和看守所监控室,亲眼目睹了服刑人员的生活起居以及劳动再教育场面。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每位财政干部感受到了“高墙内外,天壤之别”,大家深切地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和失去自由的痛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引以为戒,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抵制权力和金钱的诱惑,做到廉洁自律,依法行政,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五、慰问一次贫困儿童
   为把财政局党员干部的温暖送到“双进双促”挂钩帮扶村的留守特困儿童,“六一”前夕,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一行10余人赴灌南县张店镇小圈村走访慰问5户留守困难儿童,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每人300元慰问金,让留守特困儿童节日期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慰问现场,党(团)员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平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让爸爸妈妈在外安心挣钱,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六、剖析一批渎职案例
   6月14日下午,邀请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吕恒仁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尽职免责――财政人员渎职风险防控”的专题讲座。吕恒仁围绕法律法规的解读,根据自己多年的办案工作经历,结合财政系统发生的渎职侵权典型案例,详细剖析了职务犯罪的原因、职务犯罪的危害等。通过学习,广大财政干部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正确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要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情好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理想信念,不断打造财政干部严谨细致、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站内链接:
2024/2/26 18:08:29
2023/9/22 18:12:27
2023/9/22 15:05:32
2023/9/5 23:34:16
2023/7/21 15:21:31
2023/6/21 16:58:00
2023/6/20 17:14:22
2023/6/15 17:44:05
2023/6/14 19:02:30
2023/6/12 16:23:4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