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创卫添“新兵”分类果皮箱、垃圾桶“落户”东海县城
2017/6/20 11:24:32   来源:东海县 鲁潇潇 穆家绪 孙刘健            打印本页   

     日前,许多市民发现,东海街头多了一批新式果皮箱和垃圾桶,和以前不同的是,新式果皮箱放置在县城道路两旁,带有垃圾分类标识,方便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分为可回收物(纸类、玻璃、金属、塑料)和其他垃圾(果皮、树叶、灰土、食品残留),以及一个投放烟头的区域。新式生活垃圾桶分为绿色可回收垃圾桶和黑色不可回收垃圾桶两种,垃圾桶加盖密封,防止生活垃圾在收集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垃圾点设置更接近居民生活区,方便居民投放生活垃圾。市民张先生说,这种垃圾桶分类更细,从细节上体现了更加环保的理念。
   据了解,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深入,县城管局环卫处经国家创卫专家指导,对县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摆放的垃圾桶进行撤换。同时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重新设置垃圾收集点。据环卫处综合管理科穆科长介绍,此次环卫处购置分类果皮箱240个,垃圾桶300个,在海陵路先行试点,逐步推行到步行街、和平路等县城道路。按照创卫相关要求,垃圾桶不能放置在主干道上,要全部移入背街小巷。目前,垃圾桶逐步放置到新的垃圾收集点,环卫处每天出动垃圾清运车11辆,分早、中、晚三个班次,巡回清运每个垃圾点6次以上,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不过夜。但是有部分市民拒不配合,推进垃圾分类收集阻力重重。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创卫关联你我他,东海卫生靠大家。为了东海的明天更加洁净,请对垃圾分类收集多多理解、支持!
   希望广大居民在投放生活垃圾时,按照垃圾桶分类标示进行投放,严禁周边商户将餐饮行业餐厨废弃物倒入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垃圾桶,一经发现,将按破坏市容环境进行严厉查处。
  
   链接:
   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的方法还大多处于传统的堆放填埋方式,占用上万亩土地;并且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严重地污染环境。因此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垃圾分类处理的优点如下:
   1、减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50%以上。
   2、减少环境污染: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导致动物死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回收利用可以减少危害。
   3、变废为宝:我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达30亿个,方便面碗5—6亿个,废塑料占生活垃圾的3—7%。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一吨易拉罐熔化后能结成一吨很好的铝块,可少采20吨铝矿。生产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应珍惜这个小本大利的资源。大家也可以利用易拉罐制作笔盒,既环保,又节约资源。
  
  

站内链接:
2017/6/20 11:24:32
2017/5/31 10:31:14
2016/12/5 15:52:21
2016/10/25 9:34:30
2015/11/2 10:43:23
2015/6/19 9:00:00
2014/12/17 9:23:42
2014/1/8 11:17:29
2013/9/13 17:31:13
2013/7/8 16:09: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