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赴山东潍坊、临沂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并看望易地安置老干部活动(图)
2017/6/5 11:00:06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徐正平带领市局组织处工作人员赴山东潍坊、临沂两市学习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并看望易地安置离休干部。灌南县局局长潘龙飞、赣榆区局局长韩守銮、东海县局副局长苏红一同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挂牌成立的背景下,赴山东兄弟市开展的一次学习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取长补短、学习取经,推动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学习开阔了眼界、感受了热情、传递了关爱,不虚此行。
   在潍坊市,徐正平一行实地参观了奎文门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由离退休干部党员组建的“雷锋党支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开展的以“话说、图说、文说、倡说、网说”等为主题的“五说”正能量活动,引导社区老同志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影响和带动了周围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释放正能量,取得了很好效果。随后,学习组参观了潍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并座谈交流。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志民同志简要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他说,2010年4月,潍坊市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市级离退休干部工委,工委成立后,积极完善组织架构,落实功能定位,健全各项制度,目前市县两级离退休干部工委已指导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319个,实现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全覆盖,取得了明显效果。座谈中,双方就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工委经费保障、学习活动开展、支部考核激励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开展了研讨。
   在临沂市,徐正平一行参观了临沂市老年大学,交流学习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临沂市是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他们在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有着颇为成熟的经验,他们在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同时,出台了党支部工作、党员学习、组织生活、党支部书记选配等15项工作制度,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的科学有序。学习组一行边看边听、边记边问,收获很大。
   带着党委政府对易地安置离休干部的政治关怀,带着对老同志的无比尊重,徐正平一行先后来到临沂市兰山区、莒南县、临沭县,分别走访慰问88岁的赣榆吴山离休干部涂广三、87岁的赣榆塔山离休干部赵克法、88岁的赣榆吴山离休干部葛培艾和91岁的东海李埝离休干部刘从新。每到一处,徐正平都俯下身子,拉着老同志的手,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还专门为老同志诵读市委、市政府给他们的慰问信,向他们通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还向老干部送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市局编印的《离退休干部书法摄影集》等学习资料。四位老干部看到家乡来人,都非常高兴、激动和感动,十分感谢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厚爱,祝愿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临别前,四位老干部在市局制作的“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条幅上郑重签名并合影留念。
   此次学习活动和看望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是市局年初工作部署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落实“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发力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倾力为老同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站内链接:
2023/9/21 17:52:58
2023/8/2 15:27:36
2023/7/17 15:42:27
2020/10/29 17:40:10
2018/8/31 8:34:53
2018/3/26 16:41:14
2018/3/19 15:39:49
2018/3/8 9:01:17
2018/1/29 9:55:29
2018/1/17 9:28: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