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7/5/23 9:32:01   来源:市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   

     5月15日,连云港市大中专院校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召开,对大中专院校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滕雯参加观摩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沙主持会议。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主要领导以及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师专、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康达学院等17所大中专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滕雯指出,大力推进大中专院校精神文明建设,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在要求,是铸牢城市文明基础的重要环节,也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市各大中专院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紧跟形势,摁下文明创建“快进键”,切实做到文明创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两提升。
   滕雯要求,要把准契合点,找准突破口,在重点突破中整体推进大中专院校的文明创建工作。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对照测评标准,排找存在差距,及时补缺补漏,确保在测评考核中不丢分、得高分。要发挥好校园文化对城市文化建设的积极作用,加强以“以文化人”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在擦亮学校“文化名片”的同时,努力通过校园文化的“小环境”,带动和提升城市文化的“大环境”。要满足好青年学生对志愿服务的自觉追求,秉承“群众所求、社会所需、力所能及”的原则,积极动员广大学生“有时间就来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创建,引领社会风尚,努力为港城发展贡献力量。
   滕雯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紧扣具体创建任务,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真正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实做活。要从紧要求,以打造城市文明的示范区和辐射源为目标,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特别是要从当前能够办得到、做得好的事情做起,把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向前推进。要从细抓起,深入开展文明有礼培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让广大师生都能成为文明风尚的践行者、示范者和传播者。要从新推进,利用学校人才汇聚、思想活跃等优势,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打造一批特色和亮点,把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站内链接:
2024/3/20 18:13:11
2021/5/14 16:28:55
2018/3/30 8:43:38
2018/3/16 9:09:57
2018/3/5 9:20:33
2018/2/27 10:09:59
2018/2/26 8:53:30
2018/1/26 9:07:44
2017/12/13 9:41:59
2017/12/11 9:32: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