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乐享绿生活•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通知
2017/5/16 8:50:49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各县区环保局、妇联,市各有关单位机关党组织,各有关单位妇女组织:
   推动生活绿色化,是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加快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为了更好地在广大市民中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创造绿色生活,共建文明港城,市级机关工委、市环保局、市妇联、连云港公安消防支队共同策划了“东方农商银行”杯第46个“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活动内容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5月20日上午8点30分。
   二、活动主题
   乐享绿生活•文明我先行。
   三、活动地点
   主会场设在连云港市公安消防支队,分会场设在万达商业广场。
   四、活动安排
   (一)举办第46个“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万名巾帼志愿者环保公益主题活动。在连云港市公安消防支队(地址:花果山大道28号,星海湖北侧)举行启动仪式,号召机关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环保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开展环保公益、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港城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生态港城•绿色生活”网络摄影大赛,向广大市民征集围征集低碳环保、绿色消费、节约能源、垃圾分类、种植树木等绿色生活照片。(牵头单位:市环保局,配合单位:市级机关工委、市妇联、连云港市公安消防支队,承办单位:连云港新世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开展“乐享绿生活•文明我先行”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后,开展“乐享绿生活 •文明我先行”健步走活动,路线从连云港市公安消防支队训练场出发,环星海湖公园一圈,回到出发点,组织市县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社区居民、高校大学生、巾帼志愿者等团队通过健步走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城市文明”的理念,展示港城发展的成果,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的信心和力量。活动结束后,在终点开展抽奖活动。(牵头单位:市级机关工委、市环保局、市妇联,配合单位:连云港市公安消防支队,承办单位:连云港新世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组织“绿色产品•绿色生活”百名巾帼致富先锋特色产品展示展销会。地点设在万达商业广场南广场,组织各县区妇女致富先锋计划培养对象,女企业家、致富女能手、特色产品个体户、农业合作社等,在活动现场开展绿色无公害特色农产品、手工制品、低碳生活用品展示展销活动,同时设置低碳环保公益展示区,并结合文艺演出、幸运抽奖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让广大市民在参与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对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认识。(牵头单位:市环保局、市妇联,承办单位:连云港新世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组织“绘美丽海州 •建文明家园” 2017海州区中小学师生千米长卷展。在万达商业广场室内圆廊展示海州区37所中小学、1800名学生利用美术课时间集中绘画创作的千米长卷。通过中小学生独有的视角、稚嫩的画笔,展示出他们心中的“文明与美好”,把他们的情感和想象用笔下的色彩、线条、块面等艺术语言生动表达出青少年对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的期盼和热爱。(牵头单位:市妇联,配合单位:海州区妇联、海州区教育局,承办单位:连云港新世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五、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分机关企事业团队报名 、巾帼志愿者团队报名和社会大众报名。报名从即日起到5月16日截止mailto:124692091@qq.com,相关表格及活动方案在机关家园网、连云港妇女网公告栏下载,活动信息发布请关注连云港妇联、连云港环保微信公众号。
   1.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报名由市级机关工委负责。各县区、市各有关单位都可报名参加,参加人员按单位组成团队方阵,依照报名先后顺序报满1000人为止;组委会将为参加人员提供活动T恤,各团队如需队旗,请提前与机关工委联系制作;各单位活动报名表请于5月16日下班前发送至机关工委活动报名邮箱,并于5月18日上午到市行政中心21楼2116室领取活动服装、车辆通行证、活动路线图等。 (机关工委联系人:黄东生,电话:85833370,15705158006,邮箱:hdbm2017@126.com)
   2.巾帼志愿者团队报名由海州区负责,组成500人的巾帼志愿者方阵,由组委会统一提供巾帼志愿者服装,队旗由各巾帼志愿者团队自行准备。(海州区联系人:区妇联副主席张华,电话:85602806、15005137577)
   3.社会报名由新世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接受社会大众、社会团体以及各类健身组织的报名,组成约500人的群众方阵。社会团体报名,可自行统一服装,自带队旗;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加的,每个家庭要有两个大人参加,每个家庭可以带一个10岁以上的孩子,孩子可以参加健步走活动,但不参与抽奖活动。(报名电话:85810138)
   4.全体参加人员须身心健康,适合户外运动,支持低碳环保事业,年龄不超过60周岁。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组委会将为每个参加活动人员购买保险,请报名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
   六、活动要求
   爱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生活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是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各级巾帼志愿者风采,凝聚向上向善强大精神力量、建设幸福港城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强化宣传,共同擦亮“世界环境日”活动品牌,吹响同心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
   参加活动人员尽量选择公交车、骑乘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提前到达主会场签到 ,车辆依照指示有序停放。各县区、各单位也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同步策划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宣传展示活动,组织全市各类巾帼志愿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绿色生活理念,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
   附件:“乐享绿生活•文明我先行”健步走参加人员汇总表
   附件:点击下载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连云港市环保局
  
  
   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 连云港市公安消防支队
   2017年5月12日

站内链接:
2022/9/8 18:07:57
2022/6/1 11:11:54
2022/5/30 9:55:13
2022/5/11 16:22:14
2022/2/15 16:38:39
2021/12/20 10:16:28
2021/6/21 11:17:02
2021/6/18 11:02:29
2021/6/3 17:16:24
2021/4/20 10:16: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