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百日专项行动”
2017/4/25 11:02:19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4月1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保持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发电《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百日专项行动”的通知》(连政办传〔2017〕22号)文件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至7月底,在局系统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百日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百日专项行动)。
   “百日专项行动”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和我市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突出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集中开展百日专项行动,严查事故隐患,严格监管执法,严肃责任追究,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机关事务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百日专项行动”覆盖局系统所有单位。局方面。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执行《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连政发〔2017〕31号),细化分解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情况;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展百日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主管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工作进展以及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落实“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强化年”活动情况等。 局属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必须五到位”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安全投入、隐患治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危险工序、危险作业、重点部位、要害场所的事故风险识别及管控情况;隐患自查自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应急预案完善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等。
   本次百日专项行动采取单位全面自查自纠、局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局系统要立即组织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自检自查自纠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工艺系统、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既要排查单位主体责任执行情况,还要重点检查单位是否健全制度、明确职责、落实投入、加强培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并向当地有关监管部门报告备案;是否开展风险辨识评估,明确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实施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是否依法办理有效证照及相关资质;设备、设施是否具备法律法规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是否还在使用国家明令禁止和淘汰的设备设施;员工是否进行过上岗培训和依法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措施,建立事故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项安全措施落实中的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要立即落实整改方案,严格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杜绝责任“空档”和监管“盲区”。局组织督查检查组,对本行业领域百日专项行动进行全过程督查、检查、抽查,重点检查有重大隐患和“三违”的单位督促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局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制定“百日大检查”具体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站内链接:
2024/3/8 18:19:13
2023/2/22 15:19:39
2018/3/22 9:08:52
2018/3/16 8:52:54
2018/3/15 9:41:02
2018/3/14 8:59:59
2018/3/12 14:11:45
2018/3/12 10:59:12
2018/3/5 15:30:27
2018/3/1 11:31: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