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情况
2017/4/14 9:14:23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打印本页   

     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后,连云港市总迅速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对照目标,狠抓落实。会议认真研究了省总全委会议中提到的重点工作,进一步量化了市总工会各部室以及各县区的年度目标责任状,统筹谋划2017年的工作任务和主要目标,进一步完善计划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力求在创新思路上做文章,在创新载体上求突破,在创新工作上显成效,以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工会工作不断上台阶、塑品牌。
   落实省总会议精神,连云港市总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聚焦中心大局,在产业强市中作出新贡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总十三届五次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好工会十大宣传平台,组织好“劳模宣传月”、劳模“六进”大讲堂、寻找“港城工匠”等活动。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使之成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和普遍追求。围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产业升级和技改项目建设,广泛开展“六比六赛一争创”和“十、百、千、万”劳动竞赛和“四十佳”职工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组织开展“五十佳”职工创新成果评选表彰,力争推出一批职工创新成果。深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扩大竞赛覆盖面,年内组织市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40次以上,培养选拔一批职工技术技能拔尖人才。大力培训一线工人和技术工人,在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校企对接,力争培训3000人次以上,努力造就一支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产业强市提供人才支撑。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忠实履职中亮出新手段。推动职工维权服务创新出新。推进职工法律援助综合站(点)规范化建设,大力开展阳光法律服务走基层活动,主动为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处等服务。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推行集中培训、现场观摩、互联网+培训、日常宣传等相结合的普法模式。继续推行老总调解员工作机制,使老总调解员在队伍建设、工作机制、作用发挥等方面得到再拓展。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发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和工资集体协商星级企业创建活动,工资集体协商星级企业达标率不低于80%。推进和谐创建活动由工业园区,向企业比较集中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延伸。
   三是聚焦智慧工会,在服务职工中打造新载体。建立健全职工服务体系,推行职工创业扶持“新政”,每年编列创业扶持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开展工会创业扶持专项行动,力争扶持创业就业项目100个以上。创优安康驿站“品牌”,创新开展“安康驿站”进企业活动,规范整合“安康驿站”在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普及教育、心理健康咨询、劳动保护用品展示使用、体育健身、安全文化展演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学习借鉴苏州、南京等地市的先进做法,加快推动与职工生产生活相关的就业创业、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安全生产、心理疏导、劳模服务等工作在网上实现,打造“指尖上”的职工之家。
   四是聚焦工会改革,在破解难题中激发新活力。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总工会建设,积极推进乡镇(街道)工会逐步向总工会等组织形式转变,坚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由同级党政副职干部担任或兼任的格局不变。经济较发达、职工人数较多的乡镇(街道),除配备工会专职副主席外,适当配备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巩固“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成果,重点在非公企业、新社会组织、新兴领域和农民工群体中加大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力度,提高建会质量。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继续加强各级各类开发(园)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餐饮住宿、家庭服务业及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重点区域及行业工会建设。着力抓好“两新”组织建设,对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掌握“两新”组织工会组建现状,推动民办资金专业合作社、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等新社会组织建立工会,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五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党建中开创新局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工会工作的灵魂,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全总、省总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工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在日常的严格管理和监督上,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机关党组织规范化管理,强化党员活动日制度落实,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工运事业发展。
  
  
  

站内链接:
2023/7/13 15:00:57
2023/7/11 18:35:52
2018/3/16 8:53:59
2018/3/12 10:58:15
2018/1/24 9:23:53
2017/5/31 11:27:16
2017/5/31 11:20:52
2017/4/24 10:38:10
2017/4/21 10:23:07
2017/4/18 11:39: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