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调研连云港检察工作
2017/4/14 8:49:52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4月11日至12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来连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陪同调研。市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县区院有关领导参加相关座谈会。
  


  


  


  


  


  
   在连期间,刘华检察长先后实地查看了东海县检察院驻东海戒毒所行政检察室和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展厅、连云港市检察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办案场所、灌云县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院和东海县院、灌云县院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在灌云县院召开了苏北片市院党组副书记工作座谈会。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检察院认真贯彻省院、市委工作部署,确立了服务大局、司法规范化、社会形象达到一流水平“三个一流”目标,深入推进全市检察工作,促进全面提升、均衡发展。坚持突出重点,在全面落实省院部署的30项重点任务基础上,结合实际确立全市检察工作50项重点任务和20项改革创新及品牌创建项目,将各项工作纳入任务化、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有序推进,狠抓落实,目前各项工作发展向好,实现了良好开局。
  
   刘华检察长对连云港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连云港检察机关在切实推进省院“规定动作”的同时,又根据本市实际,制定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一院一品”创品牌等工作项目,自选动作做到了实事求是;司法办案核心数据都有提升,检察监督成效明显,队伍建设方面也有新招,干警八小时之外的联系和监督找到了一个好的切入口。
  
   刘华检察长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检察机关要更好地发挥检察工作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中的作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通过办案解决地方发展难题,努力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刘华检察长强调,要聚焦办案主业,通过办案提升干警的法律水平与法律素养,争取案件办理取得最佳效果。要做实检察工作,不断夯实司法办案、队伍建设等各项检察工作基础,对照标准找差距,针对问题补短板,有效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结合实际扎实做好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厘清监督定位、目标和路径,为推动地方政府依法行政作出自己的贡献。
  
   杨省世书记在座谈过程中指出,检察工作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保障作用,连云港党委政府将不断努力,支持检察机关把职能发挥好。特别是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招投标工作中检察机关可派驻检察人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在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方面,要做好研究探索,形成地方检察工作特色;要维护好司法公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委将一以贯之支持检察机关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帮助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司法改革顺利实施。
  

站内链接:
2022/9/7 18:17:23
2022/7/31 17:49:36
2021/12/30 11:11:52
2021/1/8 15:23:22
2018/3/23 8:51:35
2017/4/14 8:49:52
2017/3/2 16:15:47
2016/4/22 10:25:53
2015/8/18 9:54:30
2015/4/24 9:30: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